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北京向中朝边界增兵至18万 习近平或有一打算

来源: 北京在中朝边界增兵 防范金正恩挑衅

在中共前,朝鲜半岛局势也是中南海必须关注和防范的问题。未经证实的最新消息说,中方在中朝边界部署了18万兵力。

最新出版的《动向》杂志10月号披露:中方代号为“一七零使命”的行动,至9月上旬,已经完成了在辽宁、吉林省内与朝鲜相连的边境地带部署18万陆军、火箭军、部队的任务。

消息说,这些兵力包括:中共中部战区第81集团军、82集团军调派的4个机械化部队师;从中共中部战区、东部战区调派的4个轰炸机大队、8个大队和6个地对地、地对空导弹营。

9月中旬曾报导,中共中央副主席许其亮到驻黑龙江、吉林、辽宁的中共军队调研,强调部队“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落实习近平的决策部署。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习近平在东北提高了三军戒备。

习近平在边界增兵,有为保驾之意。这个被称为“小换届”的会议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此前外界已经注意到,金正恩有在中方敏感日试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的“爱好”。

这与中朝关系恶化有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扭转了中方对朝政策,采取了与前党魁江泽民完全不同的态度,疏远金正恩家族,不仅自己从未出访朝鲜,据说还数次拒绝金正恩访华。

另外,还有观点认为,金正恩选择这样的日子,也不是简单的发泄对中美联手制裁朝鲜的不满。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曾表示,金正恩意在搅局中共十九大,替江泽民派系解围,“中共十九大对江派是一个致命的会议。在这次会议上3个江派常委,也是最高层能保护朝鲜的官员,都要下去了。能不能有人替代?渺茫。这时候金正恩出来闹,也与配合江派利益是有一定关系的,就是希望使习近平在狙击江派这方面放手。”

除在边界增兵外,北京可能还有其他打算。

英国《每日星报》上周六(9月30日)报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9月30日与习近平会晤后,北京考虑移除金正恩,用他的家族成员之一取而代之,以缓解目前的朝核危机。

报道说,英国皇家服务研究所(RUSI)查默斯(Malcolm Chalmers)教授透露,北京希望一位能够更多地考虑北京利益的朝鲜领导人接班,特别是在核武器问题上,在更换朝鲜领导人与更换朝鲜政权及共产制度之间,北京应该更倾向于前者。

朝鲜金正恩政权不断发展核武器,已经形成对世界的威胁。与其相邻的中国,更是受到威胁最大的国家。

但北京与平壤因为同样奉行共产专制制度,仍是“兄弟”关系。习近平是否能抛弃这一包袱,从中国国民利益角度出发,真正解决朝鲜半岛危机,外界还有拭目以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向中朝边界增兵至18万 习近平或有一打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