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何事令习近平如此忧心? 召开紧急会议 七常委全到场

来源: 十九大前传习近平要求军警部队严防政变兵变(AP)

中共十九大定于10月18日召开。日前有消息说,习近平在一次内部紧急上,要求中共军队与国安系统备战,严防会议期间发生政变以及兵变。

海外《博闻社》引述中消息人士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长假开始前召开了紧急内部会议,中共7常委、习近平核心智囊以及中共国防部、公安部和军方高层全部出席,习近平发表讲话。

消息说,在十一和中秋节将届之时,中南海不希望“人心惶惶”,因此严格禁止记录会议内容和公开报道。

据悉,习近平在讲话中,严令各军兵种和各警种一定要“枕戈待旦”,全面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明确指示要“严防兵变和政变”。

在中共十九大前,坊间流传两首童谣,点明了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后面临的一大隐忧。

第一首是:水工不倒,核心不保。“水工”指“江”,意思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不倒,“习核心”就处在危险之中。

第二首是: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庆父”指代江泽民的“军师”、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意指如果习近平不抓曾庆红,他仍会不断搅局,让中共十九大难以顺利召开。

海外看中国网站上月曾引述消息说,曾庆红在计划下一场政变,并给一些江派中央委员下达了密令,要他们在中共十九大把习近平从总书记位置上“选”下来。

消息还说,习近平已经知道了”政变“计划。

此前中南海官方迟迟不愿公布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观察人士就猜测有不为外界了解的原因。名单在上周五(9月29日)被公布后,外界发现,定稿人数2,287人,比2300的定额少了13人,中共中组部随即宣布,有27个各系统“选”出的代表经审核发现存在问题,被免除代表资格。

习近平还有另一隐忧——如何才能握紧“刀把子”。对中共独裁体制来说,军队是政权的基石。因此,习近平自距离中共十九大还有两个月时就开始大手笔调整中共军队高层人事。

北京时评家华颇上周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曾表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军队的忠诚就看关键时刻。习近平对军队是有些没底,尤其江泽民治国十几年上下买官卖官成风。这种在军队中的清洗,可能要换一茬人才行。”

近日,中共官媒央视推出八集纪录片《强军》,讲述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军队反腐打“虎”。曝光两个前中共郭伯雄、徐才厚庭审及忏悔的细节。有“军中巨贪”之称的前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上庭片段及位于河南老家的两座“将军府”也被曝光。敲山震虎意味明显。

另外,朝鲜金正恩是否会在中共十九大前后搅局,也是习近平必须要警惕的问题。

韩国机构及当局最近的分析认为,10月有多个敏感时间点,金正恩可能会发起挑衅,包括:10月3日至5日的中秋节假期、10月8日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国防委员长总书记20周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日,及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此前曾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对金正恩来说,也是一个重要转折点,“中共十九大对江派是一个致命的会议。在这次会议上3个江派常委,也是最高层能保护朝鲜的官员,都要下去了。能不能有人替代?希望渺茫。”

因此,有观点认为,无法排除中共十九大期间金正恩与江派联手搅局的可能性。这被认为也是习近平近几个月多次主动支持配合国制裁朝鲜,又在本周允许美国“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停靠香港补给的一大原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何事令习近平如此忧心? 召开紧急会议 七常委全到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