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外媒爆周永康贪1054亿 徐才厚现钞成吨

中共贪官到底有多贪腐?据公开的资料显示,以来落马的省级以上官员,个人涉贪最高金额是5亿多元人民币(下同,5.9亿港元),但数据不足为信,其中军中大老郭伯雄及徐才厚是在法庭秘密审讯,从未公佈两人涉贪的金额。不过,《凤凰周刊》曾透露,人员到徐家抄家时,单是已"足足一吨重",财物要用十几辆军车才能拖走。另有外媒大爆,周永康家族涉贪900亿元(约1,054亿港元)。

国宝珍品随处放

当今中共官场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数额之巨,登峯造极。公开资料显示,天津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贪腐高达5亿多元,排名榜首,周永康只排第8,仅贪1.29亿元(约1.5亿港元)。不过,路透社曾经指出,当局最少没收了周家900亿元财产,当中包括高达510亿元的中外债券。至于,官方公佈其涉贪2,200万元(2,575万港元),但外界估计薄涉贪380亿元(约445亿港元)。

徐才厚及郭伯雄贵为军中的大老虎,官方只称两人"涉贪金额巨大",没公开实际金额。《凤凰周刊》曾透露办案人员到徐家抄家情况,"徐宅地下室里到处堆放着现金,办案人员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称了一下,再贴上封条。被查抄的现金居然有1吨多重"。报道又指,徐家地下室最少有200公斤和田玉,翡翠、历代古玩器具和字画,形容"这些物品的主人还无暇打理,都杂乱地放在屋子里"。

郭伯雄涉贪情况亦不遑多让,有军官曾踢爆郭单是接受高官的进贡,已有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及买地卖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有媒体曾比喻,一个郭伯雄的涉贪金额就可以挽救两个希腊。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外媒爆周永康贪1054亿 徐才厚现钞成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