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WhatsApp遭大陆封杀 防刘晓波资讯曝光

作者: 电台

中国进一步封杀民众的通讯。美国社交whatsapp的大陆,周一(17日)晚开始,发放及接收图片、视频及语音的功能都被,文字的收发功能亦时好时坏。用户要靠“翻墙”技术维持运作。有外国媒体表示,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去世后,大陆当局大力加强对即时通讯平台的管控。

大陆多名民众都表示,使用大陆电话号码登记的通讯平台whatsapp,在没有“翻墙”下,未能传送及接收图像及语音等讯息,而文字方面只是偶尔能发送,必须要通过“翻墙”才可成功传送所有讯息。而使用境外电话号码登记whatsapp的用户,若不“翻墙”,则只能传送文字讯息。

有美国传媒引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显示,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去世后,大陆对即时通讯平台的审查手法有“重大转变”,尤其微信被屏蔽的关键词组合数量大大增加,任何有关刘晓波的消息基本上都遭到了审查。

曾声援香港“占领运动”而被判入狱的广东网民叶晓峥周二(18日)对本台表示,他以大陆号码登记的whatsapp由周一开始就出现以上情况,他的朋友亦出现相同现象,由于他习惯以whatsapp与国内外的朋友沟通,现在这个通讯软件突然被封杀,对他造成不便。

叶晓峥说:我朋友来我家找我,他说用whatsapp致电我及发讯息给我,他说用不到,而且我有个群,别人发的照片及视频,表示全部也不能发出,即使成功发出,他也看不到及下载不到,我昨天(周一)发相片,就显示发送失败,还有别人发的照片我点开来看,显示下载失败,朋友都说翻墙才可以用到。

他表示,现在政府根本就是想逐渐收紧人民的言论自由,所以现在就连国外的交友软件都要控制。叶晓峥指,现在不是所有的民众的whatsapp都被封锁,他认为当局现在正进行试验阶段,待时机成熟时,日后定会全面封杀所有国外的通讯软件。

叶晓峥说:现在试图封锁whatsapp这个应用程式,当局封锁的技术都是不稳定,有时候可以封锁,有时候又不能,现在是试验阶段,当局就是要所有老百姓的言论通讯她都要密切监控,最好是通过微信,我们说什么,她都知道了。

广州网民黄永祥表示,由于whatsapp是外国的通讯平台,当局不能监视人民通讯的内容,所以当局现在就索性封锁,杜绝民众利用软件互相交流沟通。

黄永祥说:因为可能当局监控不到,唯一的办法就是封锁了,不让民众在群内商讨事情,及有什么行动等等,隔绝民众的讯息传播,好像以前电报(外国的通讯软件)有什么商量的及传播等(最后都被封杀了),只要当局不能够监察及看不清楚的事件,日后一定会慢慢将你封锁的。

上海网民马亚莲认为,因为现在民众的文化水平提高,所以希望获得更多有关民主自由的讯息。她呼吁当局不要为了保着政权,而胡乱封锁民众的知情权,当局愈是封锁讯息,愈会引起民众的不满。

马亚莲说:你愈封锁,人民的好奇心愈强,你愈封锁,人民就会对真相有一种探索,人民对人权及民主的观念愈来愈提高,愈来愈提高后,当局就会有一统人民思想及一统天下的管治理念,肯定是得不到老百姓欢迎的,老百姓愈来愈想冲破这种的管治,当局肯定会感到非常恐慌了。

有关whatsapp在大陆被封锁的情况,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不了解关于通讯软件的情况,又指传媒可以向电讯或网讯的管理部门查询。被问到有关事件会否影响中国与其他的经贸,以及其他方面的往来,陆慷回应说,外交部未有收到相关投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WhatsApp遭大陆封杀 防刘晓波资讯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