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胡春华入常越过又一关 外媒:胡出掌政协或任副总理

中共广东省委胡春华和前市委书记孙政才,曾经一起被视为新星。随着孙政才意外去职,胡春华地位显得更加稳固。路透消息称,胡春华可能主掌政协或出任副总理。之前港媒称,胡春华和汪洋分别得到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估计在进入常委的问题是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据路透社7月20日报道,与中共和政府高官密切相关的消息人士长期把胡春华成为最有希望成为中共“第六代领导集体”中的一员,并且有可能在习近平最终卸任后执掌中共最高权力。

上周,与胡春华年龄相近的另一位有抱负的孙政才被剥夺了重庆市委书记的职位,有消息人士称他正在接受

有消息称,很少在媒体露面的胡春华即使不能当选政治局常委,他也会获得一个另外显着的职位。

一名在北京的亚洲外交官表示,他在与中国官员交谈中了解到,胡春华可能会执掌中国政协。另外一名与中国领导层密切相关的消息人士称,胡春华很可能会出任副总理,但不一定会成为常委。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5月号发文透露,胡春华和汪洋两人,因分别得到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已通过4月份的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估计在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问题是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争鸣》3月号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泽民、胡锦涛隔代安排了二十大党政主要领导人4位人选。胡春华和孙政才都在其中。

一般认为,中共十八大隔代指定的人选名单是中共党内各派系妥协的产物。其中,胡春华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人马。

自由亚洲刊文称,从江泽民时代至今,江泽民和胡锦涛在位时期“双规”了三位在位政治局,第一个是陈希同,第二个是陈良宇,第三个是薄熙来。

目前被调查的孙政才很有可能成为第四位。

与孙政才紧急切割重庆5天连开11场重要会议

中共官媒7月15日公布,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就任重庆一把手后的短短5天内,重庆市就举行了11场市级重要会议。

7月19日,中共重庆机关报《重庆日报》大篇幅报导了其中的9场重要会议。

在7月15日举行的重庆市领导干部会议上,陈敏尔要求全市上下都要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清除〝薄王〞的恶劣影响等。

17日,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陈表示要落实习近平视察重庆讲话精神,围绕中纪委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清除薄王的思想遗毒。

报导说,17、18日两天,重庆共召开了10次会议,其中多数会议与上述议题相同。此外,在11场会议中,至少有6次提到巡视组〝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等问题。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春华入常越过又一关 外媒:胡出掌政协或任副总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