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罗宇:北戴河会议上 会不会有人发难?

孙政才、陈敏尔的调动或与北戴河会议有关
孙政才、陈敏尔的调动或与北戴河会议有关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十九大进入常委会的热门人选孙政才,日前被突然免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从时间点上看,这可能与北戴河会议有关。有分析认为,中国国家习近平、中共中书记王岐山与前党魁江泽民、前中共常委曾庆红之间,在北戴河会有一场决战。

中共十九大尚未召开,围绕权力布局的生死博弈却似已经热火朝天。孙政才上周六(7月15日)被去职后,他与江泽民堂妹江泽慧、江泽民几个心腹—曾庆红、贾廷安、刘淇间的关系,被舆论翻出。有说法指,习近平撤孙政才,针对的是整个江泽民派系,打掉的是该派系的“接班人”、“未来”。

延伸阅读:脱了“马甲”竟“姓”江?孙政才去职 或与这个女人有关

习近平选择出手的时间点也相当重要。一周前中共军报曾报导,中共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已拿到5个北戴河疗养名额。这被认为意味着中共高层已开启北戴河休假模式。中共前任、现任主政者将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碰头“休假”,并就高层人士安排进行一番交易、争夺、甚至激战。

习近平在此次会议前掐断江派的“未来的希望”,估计意在震慑“政治老人”,确保中共十九大前最后一次北戴河休假能平静度过。

延伸阅读:十九大“前菜”:这一动作显示 北戴河又要开会了

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周二(7月17日)告诉《希望之声》记者,据他所知,江泽民派系很多大员都去了北戴河,包括曾庆红在内,“所以会不会有人在北戴河发难呢?北戴河会议可能会掀起波澜。”

罗宇认为,江泽民、曾庆红就是要利用与习近平、王岐山摊牌,至于何时摊牌、是否会选择北戴河摊牌,“要看江、曾这派有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发难。”

“其实现在遍地都有江、曾的人马。之所以鸦雀无声,是因为所有人都是贪腐的。他们知道一旦说话,习、王就会收拾他们。但不敢吭气不等于他们不想吭气。”

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也认为,十九大前习近平会与江泽民、曾庆红进行一场至关重要的决战。

他日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现在搅浑水,好像反贪打虎搞错了,哪个搞错了?!薄熙来抓错了吗?周永康抓错了吗?蒋洁敏抓错了吗?没一个错的。”

“十九大前会是一场决战。江泽民问题不解决、曾庆红问题不解决,法轮功这些问题不解决,你也开不好十九大。”

孙政才事件后,很多观察人士认为,很快会有高级别“老虎”落马。

罗宇就表示,这显示习近平还在清理中共政治局这一层级。

辛子陵预计:“两个头子江、曾怎么办?必须要对全国人民有个交代。不然的话等于反贪打虎半途而废。我想习近平是有他的全盘部署,他做事情是很稳重,不动则已动则必胜,不会搞夹生饭。大家看吧,形势还在发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罗宇:北戴河会议上 会不会有人发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