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习王不和?习近平出招给你看 孙政才或“摊上大事了”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孙政才传被查 习近平或借此破解习王不和传言

近期舆论焦点围绕孙政才与。最新传言是,孙政才身边的司机、秘书、警卫等都已被带走调查。处理孙政才,被认为是习近平破解“习王不和”传言的一个招式。

重庆前中共市委书记孙政才上周六(7月15日)突然被免职。海外媒体《世界日报》日前引述“可靠消息”指,孙政才“摊上大事了”,不仅本人已被“双规”,他身边的司机、秘书、警卫等都已被调查单位带走。中共中纪委调查指向孙的“个人问题”,与重庆官场区隔。

此前路透社、南华早报等都曾援引消息称,孙政才正在接受中共中纪委的调查。至于调查处于哪个阶段则未有定论。

孙政才的背景被起底。有评论用“四姓家奴”来称呼他,因为发现他涉及多个中共高官:在北京市任职期间获得贾庆林的器重;到农业部是温家宝力推;空降吉林任省委书记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成为重庆市委书记,则是曾庆红在幕后发功。但总括而言,他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派系的关系相当密切。这也许就能解释为何逃美富商郭文贵前段时间会在视频上赞美孙政才。

因此,有分析说,这显示习近平、王岐山的联盟不仅未如外界揣测面临瓦解,相反似乎比以往都更坚固。

北京时评家就在日前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借此向外界宣示,他和王岐山的关系是不可动摇的,王岐山依旧不倒。”

他并预估,王岐山“还有可能在十九大上打破‘七上八下’的惯例,会被习近平任命一个更重要的角色。”

王岐山本周初在官媒《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称后,中央巡视工作要“更好发挥利剑作用”。也被视为他将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

当然,习近平一举撤掉曾被认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孙政才,目的不止一个。

华颇认为,习近平估计不打算在连任两届后交班,那么就借此“给外界一个警醒:不要妄猜,我还没到指定接班人的时候。”

他并表示,若把孙政才与另一个“接班人”、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相比,“你看胡春华在广东打“老虎”雷厉风行、不手软,习近平怎么说怎么干。但孙政才在重庆‘刀切豆腐两面光’,八面玲珑,所以中央巡视说对薄、王遗毒清除不够。孙政才在重庆那么久,不清洗‘遗毒’,他在干什么呢?拉拢薄熙来的势力。那习近平肯定不能容他。”

“我想孙政才这次犯得错误和薄熙来有异曲同工之妙:在底下奔走呼号,拉小圈子,谋求更进一步上位,被发现了。这可能是他被拿掉的原因(之一)。”

虽然孙政才被去职一事在海内外都引起震动,但华颇说,这恐怕不足以震慑暗战激烈的中共政坛,“把孙政才、王三运(甘肃前中共省委书记,在王岐山隐身40余天后,于7月11日被宣布调查)拿掉,是有一定的震慑作用,但作用有多大,还要看。‘庆亲王’不倒,习近平无有宁日。不排除十九大有意外发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王不和?习近平出招给你看 孙政才或“摊上大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