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朝鲜第二轮制裁直指中国企业 陆慷批「长臂管辖」

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列出违反对朝鲜制裁的企业名单,列出名单后就会对相关企业实施制裁,禁止其在美国进行任何商业行为。上提及,可能会有超过5000个中国企业被列入制裁名单。(RFA制图)

美国联邦参议院委员会,召开“对朝鲜实施最大施压与接触”的听证会。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指,美国很快将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对象会包括所有与北韩往来的中国企业。(童淑慧报道)

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25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表示,美国将大幅加强制裁力度,禁止所有与朝鲜(北韩)有关联的企业和个人在美国进行贸易;并指中国应向朝鲜施压,使朝鲜停止核武计划。

听证会上提及有报告指,中国每年为朝鲜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经济利益,亦有不少中国企业在美帮朝鲜洗钱。与员纷纷质疑中国的行为矛盾,认为中国作为联合国成员,既没有反对制裁朝鲜,却从未停止与朝鲜发展贸易关系。

董云裳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列出违反美国对朝鲜制裁的企业名单,列出名单后就会对相关企业实施制裁,禁止其在美国进行任何商业行为。

朝鲜无视决议,一再试射飞弹;加上近日美国国防情报局指出,朝鲜将于明年年初完成获得发射核弹技术,处理朝鲜问题成为美国防安全第一要务。

外交部例行会上,陆慷回应朝鲜第二轮制裁直指中国企业时指,中国一贯反对在联合国安理会架构外实施单边制裁,尤其反对“有关国家”根据自身国内法对中国大陆企业和个人实施“长臂管辖”。

陆慷:任何中国企业和个人如果有涉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情况发生,我们会依据自己的国内法依法进行查处。

陆慷指中国希望与安理会成员共同争取,重新进行和平对话解决朝鲜。而董云裳指,直到朝鲜释出将停止核计划的信号为止,美国不打算回到谈判桌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第二轮制裁直指中国企业 陆慷批「长臂管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