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澳外长促华对朝施压:对中共失去耐心

美国在内的西方一直以来都认为中国施压不够导致朝鲜问题无法取得实质性进展。7月27日,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再次敦促中国采取更多措施牵制朝鲜。

综合媒体7月27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7月27日敦促中国,采取更多行动遏制朝鲜的核与

朝鲜此前警告,澳洲可能成为其攻击目标。朝鲜本月初刚试射首枚洲际弹道导弹,专家指出,其射程可能达到美国阿拉斯加。

美国和澳洲都对朝鲜唯一盟友中国日益感到失去耐性,毕晓普今天指出,中国可以做的更多。

毕晓普(左一)称中国在解决朝鲜问题方面做得不够(图源:Reuters)

她在澳洲广播公司的电台节目中说:“中国是朝鲜的主要支持者,中国能对朝鲜起到的杠杆作用比它所声称的大得多……(北京)与朝鲜的出口贸易关系、为员工提供汇款、外国投资流动、技术流动,这些全都掌握在中国手中。”

另外,《悉尼先驱晨报》7月7日报道称,澳代理总理乔伊斯(Barnaby Joyce)表示,随着国际疲于应对“流氓国家”朝鲜的核导弹项目,澳“赞同”对中国采取贸易制裁措施以应对朝鲜的最新威胁。

据报道,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夜间紧急会议且美国在会上警告有可能采取反制措施后,乔伊斯6日接受澳媒采访时表示,中国是能影响目前日益紧张局势的“人物”,“就此而言,中国比大多数(国家)拥有更多牌,应该立即对此采取措施”。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美国警告将切断与朝经商国家的贸易时,乔伊斯回答称,“我们赞成。如果有人希望援助并怂恿(朝鲜),我们不会支持他们。”他还称,与朝鲜继续发展其核武器项目的可能后果相比,对中国实施贸易制裁的效果将变得“无足轻重”。

来源:多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澳外长促华对朝施压:对中共失去耐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