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习近平防“经济政变”?十九大前一手抓“股奸” 一手王健林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前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指参与2015年经济政变

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加紧对界的监管。

习近平昨天(7月24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会议,强调整顿金融乱象、加强金融监管、稳定房地产市场及稳定外资、民间投资等。

在这之前,他已于本月连续主导了两场经济会议—中共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近日也在会议上强调金融稳定,要求提高打击经济金融领域犯罪的效能。

这都显示了在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对“金融维稳”的重视。

绝非巧合的是,国内网上近日出现关于前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的文章,题目是《“股奸”姚刚如何与合谋做空中国股市?》

文章提到的“做空中国股市”,是指2015年中国股灾。它被指是江泽民派系成员利用手中的金融界资源,针对习近平当局发起的“金融政变”。

文章说:“香港媒体两年前就曝光,有证监会高官在救市期间,违规把巨额资金转移到香港和新加坡,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而负责转移资金的人,已被从香港‘劝回’内地自首。”

“…没有人靠做空自己的祖国赚钱…然而,这样的事情偏偏发生在中国证券会副主席身上。”

这已经是明确指控姚刚加入江泽民阵营,参与了2015年的经济政变。其中提到的“负责转移资金的人”,应该就是为前中共常委曾庆红家族充当“白手套”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

这篇文章意在言外,“骂”的是姚刚,“打”的恐怕是这次“做空中国股市”的主持人。文章自上周六(7月22日)登上新浪等门户网站后,至今可见。

姚刚在2015年11月被调查,之后销声匿迹了21个月。直到上周四(7月20日),官方突然宣布将他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这一时间点的选择也应该不是巧合。

也是在近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北京先前曾下令国有银行暂停给大连万达集团海外项目贷款,这项决定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批示准许的。

大连万达的董事长林已在上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的战略是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上述种种,都是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震慑插手金融领域的中共权贵,防范2015年金融政变重演的举措。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防“经济政变”?十九大前一手抓“股奸” 一手王健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