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中共多省高官输诚 表态拥护习近平

中国第6代“储君”、前重庆市委孙政才突遭以“严重违纪”之名痛击后,、上海、重庆等十多个省市,近日先后表态“坚决拥护对孙政才立案的决定”向当局输诚,罕见的集体宣誓效忠受到瞩目,也显示中共高层权斗进入白热化。

中共中纪委周一宣布对孙政才立案审查,此举如“下马威”让中共高官人人自危,北京、天津、上海等直辖市,以及孙政才主政过的重庆市、吉林省及农业部,还有湖南、新疆、贵州等“习(近平)家军”主政地,连日来纷纷开会表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积极输诚,与2012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时如出一辙。

海外时事员谢天奇分析,孙被“拿下”,除显示习、江间的派系斗争白热化,对于地方大佬而言,更是面临政治表态和站位等攸关升迁或落马命运的选择。此次地方官员密集表态,力挺“习核心”,说明在“习江对决”中习阵营似已取得优势。

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认为,孙政才的落马说明习近平不愿接受“隔代接班”,且未来可能不会如期在中共二十大退休,甚至可能延长任期制终身制。此外,英国《金融时报》分析,习的政治盟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可能在十九大出任总理,以重起经济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共多省高官输诚 表态拥护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