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曹鉴燎判无期 大喊"他们要找黑社会弄死我的儿子"

(苹果日报)广州市前副市长曹鉴燎今日被判囚无期徒刑,广东省纪委曾证实,曹鉴燎不仅是"裸官(配偶子女移居境外)",他本人也香港居民身份证,伪造出生日期、化名"曹小华"当港人20年,并拥有香港特区护照。外界因而戏称曹鉴燎为"广州市港人副市长"。

曹鉴燎先后为妻子、和自己取得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而与他关系密切的一些老闆、旁系亲属也弄到境外身份,这些人结成了一个以曹鉴燎为中心的寄居在境外的腐败圈。

经济观察网曾报道,曹鉴燎给予"关系户"开发商取地和经营的好处,从而收取巨额"谢礼",总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并长期拥有11名情妇。这其中既有党政和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有公司高管、餐馆经理、网球店保健员。

庭审曾曝出曹鉴燎诸多性丑闻细节,其中一名曹鉴燎的情人卢瑜,本来只是天河区的一位科长,自从1999年与曹勾搭成奸之后便平步青云,短短七年间从科长升到局长,再到白云区副区长,白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最后居然成为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2015年6月10日消息,曹鉴燎腐败窝案一名行贿人、广州市龙洞龙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志华在深圳开庭。樊志华承认曹鉴燎收受他送的一套900多平方米别墅,用以与曹的情人幽会。据悉,2003年至2004年,曹鉴燎和卢瑜经常到樊志华所送的别墅约会。

曹鉴燎为甚么巨额贪腐毫无顾忌?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透露,就是因为曹不仅是一个"裸官",他说:"1990年代就把他的爱人、孩子移居出境,甚至连他自己都办了港澳的居民身份证,一直还担任重要的领导职务,其间就大肆贪腐。因为他在外面有『点』,所以有的权钱交易就在境外完成,有的是在内地贪了钱以后,地下钱庄给转移出去。"

财新网则报道,早在1994年,曹鉴燎的妻儿就移居香港,曹本人也同时拿到香港身分证,按时间计算,他早已是香港永久居民。曹鉴燎的香港特区护照上显示的信息是:"曹小华,男,1961年1月生······"这些资料都是虚构的,除名字外,出生日期也是假的。官方资料显示,曹出生于1955年11月。这也意味着1995年以后,身为香港居民的曹鉴燎,还先后出任广州天河区区长、中共天河区委书记、海珠区委书记、中共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副市长兼增城市委书记等职。

今日在宣判现场,曹鉴燎曾当庭大喊:"他们要找黑弄死我的儿子。"据悉,曹鉴燎的儿子曹健荣,是曹鉴燎案中的重要人物之一。2013年曹鉴燎案发前后,他的诸多亲属都在有关商人的安排下,外逃至新西兰。当中包括曹鉴燎的儿子曹健荣、曹鉴燎的舅仔曹博斌,以及曹博斌的妻子、曹鉴燎的岳母梁银娣。他们曾多次帮助曹鉴燎收赂。有知情人士透露,曹鉴燎的亲属目前在新西兰的生活并不如意。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曹鉴燎判无期 大喊"他们要找黑社会弄死我的儿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