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张欣回应郭文贵说我们不怕狂人疯人 曾一语震惊海内外华人

5月22日,陆媒报道称,郭文贵指爆料称女富豪张欣和主持人杨澜与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有染。6月2日潘石屹发长微博表示已经在美国,并附上法庭文件。同日,潘石屹夫人张欣说不怕郭文贵这样的狂人疯人。8日出席活动时,张欣首次谈及夫妻创业和私生活,4年前,张欣接受美媒采访说中国人最想要的就是民主,民主不用20年就回到来。张欣最新推文是任志强微博被解禁,并附和任志强的合影。刘云山旗下北京媒体,曾借痛批任志强拐弯批判王岐山是推墙派,妄图走西方宪政之路。

截至到阿波罗网记者发稿为止,杨澜和骆家辉没有对郭文贵的指控做出公开回应。

张欣出席论坛(图源:*张欣)

6月2日,潘石屹的夫人张欣在微博上回应郭文贵之前的爆料称,“很多人奇怪,郭文贵骂了那么多人,为什么就我们站出来起诉他。因为大部分人都怕这样的狂人、疯人,我们不怕,我们就是要还原事实,如果每一个被中伤的人都理性的站出来,讲出事实,这样的诽谤哪里有。”

网络截图

紧接着6月8日,张欣出席在清华举办的「内力觉醒——清华高盛巾帼圆梦女性创业论坛」活动时,首次谈与丈夫潘石屹的创业历程和私生活,似乎对流言做出了回应。

张欣坦言,她和潘石屹的夫妻创业是一个不断磨合的过程,两人在孩子、做慈善乃至健身方面亦有诸多默契。

张欣与潘石屹共同出席活动(图源:VCG)

张欣说:「潘总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他非常知道自己在竞争状态中的优势在什么地方。」「现在,我们结婚20多年,不同性远远要少于我们的共同性。做决定时我们能够快速达成一个共同的决定。因为已经同化了,时间长了就同化了。」

张欣坦言,现在她会给潘石屹一些建议,比如发现潘石屹发了不合时宜的微博时,她会提建议,潘石屹有时候会很快调整微博内容。

就在张欣发表博文驳斥郭文贵的同一天,即6月2日,潘石屹也在其微博中发文表示起诉郭文贵诽谤。潘石屹说不能任由郭文贵造谣,并附上美国法院起诉文件,见下图。

此前,搜狐财经5月22日报道了潘石屹反驳郭文贵的消息。报道在“编者按”中说:日前,身负“红色通缉令”的郭文贵通过长视频爆料SOHO中国联席总裁张欣和知名主持人杨澜与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有染。

此前,5月22日潘石屹通过微博发出一封公开信表示,谁都知道郭文贵是中共国安系统的人,可以随便窃听、抓人,而且郭的背后“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

看来“老领导”势力现在已经不是“在中国比天还大”了,潘石屹也出来说话了。

到阿波罗网记者发稿时,杨澜和骆家辉对郭文贵的指控没有回应。

张欣推特的最新消息

张欣推特今天的最新消息是任志强的微博解禁了。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曾分析党媒痛批任志强,直指王岐山是“推墙派”。

2016年3月2日,自由亚洲刊发陈破空的评论文章《一场混战,中南海乱套了》。

王岐山(网络图片

文章称,党媒炮轰任志强事件的最大看点,是王岐山。北京市委属下的千龙网,痛骂任自强:“一个半夜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的任志强,究竟谁给了他跳出来推墙的勇气?……妄图通过资本控制政权,走西方宪政之路。”一句话却骂出了一个大:任自强的后台是王岐山,敢于反腐、勇于打虎、有“当代武松”之称的王岐山是改革派、推墙派、宪政派。

第二天,王岐山就部署巡视组的工作:今年巡视32个单位,首当其冲的,就是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中纪委对上中宣部,王岐山对上刘云山,这就是中南海的左右搏击、高层的左右之争。绝非单纯的权力斗争,还有明晰的路线之争。

刘云山(网络图片)

张欣:最想要民主;不用20年就会到来

2013年张欣曾一语震惊海内外华人。张欣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王牌新闻节目《60分钟时事杂志》访问时,当71岁资深记者 Lesley Stahl在节目中问张欣:〝中国人需要什么?〞张欣语出惊人的说:〝中国人不要房子、也不要丰衣足食,每个中国人都要民主。〞

据悉,60 Minutes这一集节目的原意介绍北京〝地产大亨〞张欣,以及中国近二十年的房地产业发展。主持人没有问及任何有关地产以外的问题,张欣却自动爆出〝中国人最想要民主〞,〝民主不用20年就会到来〞这样的话,使资深主持人Lesley Stahl也感意外。

主场新闻网报导说,制作组也对张欣突然〝爆肚〞感到不可思议,拍摄后,制作方问张欣有关民主的段落是否真的〝没问题〞,张欣表示,60 Minutes不常做中国话题,她美国观众知道中国的这一现状。

对于海外人士,尤其是民运人士,这种看法很正常,但对于在中国赚钱的大亨来说,张欣当时的言论还是震撼了海内外的华人。

视频:Soho中国CEO,张欣,谈房地产,中国老百姓最需要民主,China Real Estate Bubble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欣回应郭文贵说我们不怕狂人疯人 曾一语震惊海内外华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