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他是江泽民心腹的手下 刚从苏州落马了

6月6日,中共江苏苏州市政协前主席高雪坤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高雪坤曾是已落马的中共高官季建业、王珉的旧部。近年来,江泽民的老家江苏官场被持续清洗。

公开资料显示,高雪坤曾长期在江苏昆山任职。2000年后任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市委政法委、昆山市委副书记等职;2005年8月起先后任淮安市副市长、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淮安市委常委、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2年6月任苏州市政协主席。今年1月卸任苏州政协主席职务。

6月6日,《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的文章提到,在昆山工作期间,高雪坤的一个老上级就是季建业。季建业任昆山市长期间,高雪坤是外经委主任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季建业任市委书记期间,高雪坤是副市长。季建业调离昆山后,高雪坤出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要职。当时的苏州市委书记就是王珉。

高雪坤被调任苏州政协主席后,当时被媒体解读为“告老还乡”。文章说,尽管任职不断调整,但是他身边伴随昆山商人的传闻从未间断。

高雪坤任昆山市政法委副书记、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一直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江苏是江泽民与周永康的老家,也是中共江派利益的势力范围。近年来,江苏官场遭当局持续清洗。今年5月24日,江苏省扬州市前政协副主席倪士俊被审查。

2015年被判刑15年的前南京市长季建业,曾在扬州主政8年之久。他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心腹,被称为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季建业曾先后担任苏州、昆山市长、市委书记,扬州市长、市委书记,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

除季建业外,南京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高官纷纷落马。

去年6月,江派官员、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未到65岁提前卸任,转任人大闲职。

此前香体报导,去年12月初,王岐山在江苏省镇江市调研期间,曾批评江苏省在人事组织建设上是个“重灾区”。外界舆论认为,江苏省腐败窝案频发,罗志军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来源:Epochtimes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他是江泽民心腹的手下 刚从苏州落马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