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盘古三高层顶证“红色通缉令”下郭文贵 评:习拆解“反习联盟” 前奏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习近平反三下属受审

逃亡美国的中国商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盘古)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因涉嫌贿赂已被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其3名前下属今天(6月9日)被以涉嫌骗购贷款等罪受审。

三人在庭审时均指证是受郭文贵指使才用假资料骗取贷款。北京时评家认为,这是国家主席对郭文贵及其背后势力的一个强硬回应。

吕涛、解洪淋、杨英法庭顶证郭文贵

盘古前副总经理吕涛、前财务经理解洪淋均涉嫌“骗购外汇罪、骗取贷款罪”,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财务总监杨英涉“骗取贷款罪”,三人今天在辽宁省大连巿西岗区法院出庭受审。三人分别指证是受郭文贵指使包括私刻假印章、用假资料骗购贷款。

检方指控,郭文贵在2012年安排吕、解及郭文贵儿子郭强合谋,制作假的进口家具合同及发票,向交通银行北京育惠东路支行骗购外汇1350万美元,并在2010年初由杨、解安排盘古工程部崔东晓制作假的城建五公司施工合同,由吕安排伪造多间公司印章,用假材料向中国农业银行取得贷款32亿元币。

据香港《东网》消息,检方所提的法庭文件中将“郭文贵”标明“另案处理”。而且据大连市司法机关消息,本次开庭审理的是盘古、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涉犯罪系列案的第一宗案件。其他涉行贿、强迫交易、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故意销毁会计凭证、非法拘禁等案也正在办理中。

同样在今天,《财新网》借中共北京法院官网公布一批旧判决文书之机,报导已在去年1月被判囚的前中共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受贿案细节。此前郭文贵曾多次在爆料中提到与孟会青的关系。

《财新》此文,一来厘清孟会青仅是副局级,不可能如郭所言,多次面见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二来点明孟会青“交代”不少涉及郭文贵的事实,均可作为日后起诉郭的证据。

华颇认为,这些都是习近平对郭文贵爆料的回应:“就是进一步坐实郭文贵的罪名:骗贷、贿赂等等,为下一步引渡郭文贵做好准备。再一点就是捏住郭文贵背后的势力,以便对郭文贵背后的势力下手。”

习近平防郭文贵引发中共高层“群起攻之”

郭文贵爆料至今,很多观察人士都已看清,背后实际是习近平、王岐山一派与“老领导”一派的政治斗争。华颇则认为不止于此:“策划郭文贵叛逃海外、进行如此爆料的,当然背后就是一人,就是潘石屹所说的‘老领导’。但还有其他势力遥相呼应,他们不会直接指使郭文贵,但他们会支持郭文贵的。”

华颇这里提到的“其他势力”包括中共很多派系,“以前支持习近平的势力,现在都在反对习了。习近平上台后要调整利益格局,已经触碰到以往老权贵最核心的利益了。得不到好处的,或失去好处的人,都对习表示一种愤怒。”

他举例说:“比如前段时间的水电系统,电费不得不每度降1分钱,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相关利益家族)每年会少收好几百个亿,所以习近平触碰到很多人的利益。”

华颇用“八方受敌”来形容习近平在中共前的处境,在这种情况下,“老领导”指使郭文贵以“清君侧”的姿态对习近平明撑暗反,无论爆料内容是否真实,都可能起到“打响第一枪”的作用:“关键是他是第一个敢把反对‘习核心’的大旗竖起来的人,就怕他引起连锁反应。这才是可怕的。所以习现在必须要把郭文贵的事情处理好,否则体制内可能会有更多人来仿效,到时候局面就不好收拾了。”

“这些人不会有人特意到组织串联,但只要时机成熟,会不约而同地起来反对习近平。现在的情况就是如此。”

习近平、郭文贵、“老领导”都已无退路

此前传出郭文贵两个兄弟被释放、妻女获准赴美探望他的消息。华颇说,这只是习近平暂时安抚郭文贵,但不可能彻底“赦免”他,在安抚郭的同时,相关的引渡工作一刻未停,郭文贵清楚这一点:“对他背后这股势力来说,从现在到十九大期间就是最后一次机会,如果这次不能翻盘,到时候就是任人宰割了,所以这股势力就想抓住最后的机会博一次。但这‘博一次’就使双方都站在悬崖边上了,这是非常残酷的。双方都没有妥协余地。”

华颇猜测习近平在上次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会面中,已经把引渡郭文贵当作一个条件提了出来,对于在国内麻烦缠身的川普来说,这不容易做到,但仍是非常可能实现的,“如果郭文贵被引渡回来,习近平不会放过他背后的势力,我相信到时候一个‘超级大老虎’就会被打下来了。习近平也顾不上维持共产党的面子了,必然会对这个‘背后的势力’下狠手,杀一儆百。”

对于郭文贵背后的“老领导”,《自由亚洲电台》曾引述两名“中国通”学者利明璋(Bill Bishop)和傅士卓(Joseph Fewsmith)猜测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两人并说,中共十九大前后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马,曾庆红是首选。也有网友认为,潘石屹说这个势力“在中国比天还大”,更像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盘古三高层顶证“红色通缉令”下郭文贵 评:习拆解“反习联盟” 前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