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安保大过天!习近平访港选酒店 与众不同

习近平访港 或弃选君悦酒店 入住万丽海景酒店
访港 或弃选君悦 入住万丽海景酒店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周四(6月29日)至周六(7月1日)访问香港。时值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又距高层换届的中共十九大不足半年,时间点相当敏感,因此成为习此行最关切的问题。今天(6月28日)有消息说,正是出于安保考虑,习近平很可能打破此前中共高层访港惯例,弃选更奢华的君悦酒店,选择入住万丽海景酒店。

《南华早报》今天透露,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可能会打破往届中南海高层访港的传统,不选超五星级的君悦酒店,改住毗邻的五星级香港万丽海景酒店。随行的代表团反倒会入住更奢华的君悦酒店。

该报道说,最吸引习近平的是,在万丽,他可以在室内直接登上防弹豪华轿车。该报未能确认万丽海景酒店的房间是否与君悦酒店一样,配有防弹玻璃。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2007年及2012年访港、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去年5月访港,以及习近平2008年以国家副主席身份访港期间,都是入住房间君悦酒店。这间酒店的总统套房价格为88000港元,万丽海景酒店的总统套房则是28000港元。

拥有861间客房的万丽与有545间客房的君悦,在这三天内都不接纳其他住客。

习近平此行,活动主要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君悦与万丽都与香港会展中心相连。直到昨天,香港媒体还在报导,习近平与代表团此次相当保密,一直没有公布全部行程,甚至也没能确认他究竟入住君悦还是万丽,因此只好“两条腿走路”,同时在两间酒店部署保安措施。

希望之声》此前已经多次报导,习近平上任以来曾遭遇多次未遂暗杀行动,特别现在中共十九大又临近召开,因此他这次反复强调防范“内鬼和独狼里应外合”是访港维安的“重中之重”。香港警方将动用主权移交以来最高数量警力,采取空前的“反恐级别”保安安排,习近平与代表团入住酒店周围的建筑物屋顶,会有狙击手待命。酒店和会展中心周围将安置300个路障,每个重逾2吨,用来防御车辆袭击。

不过,香港01网站也引述香港警方说,习近平入住酒店设置两套计划,并不仅是针对香港,而是他过去外访的一贯作风,不论出访地点在欧洲、亚洲,如瑞士、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都会为安全起见,就入住酒店有“A、B计划”,令整个行程更为隐秘。

《南华早报》也在报道中说,安保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习近平的行程安排在抵港前随时可能变更。

延伸阅读

传防内鬼暗杀与恐袭 习近平为七一访港紧急下令

狙击手包围酒店 习近平“七·一”访港细节曝光 出动警力创纪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安保大过天!习近平访港选酒店 与众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