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闷声发大财 豆腐渣工程到肯亚?中资桥梁断裂27伤

中国近年来积极投资肯亚,助其铺设铁轨、搭建,但传出一条由中国企业在肯亚境内所承建的桥梁发生坍塌意外,造成至少27人受伤,当地居民要求严惩承包商。

当地居民痛批,这条花了大量税金的桥梁在让当地受惠前就危及居民的生命,要求政府应该对承包商采取最严厉的法律行动。(图撷自《Tuko》)

综合外媒报导,在肯亚西部布西亚(Busia)一条由中国企业所承建的西格里大桥(Sigiri Bridge)原定今年8月完工,却在本月26日发生坍塌意外,造成至少27名工人受伤,该条桥梁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所承建,中国中铁公司坦承桥梁在完工前夕发生意外,目前正在调查当中,有消息指出,意外发生原因为桥身受力不均,但未经证实。

西格里大桥紧邻肯亚和乌干达边界,总造价约人民币8000万元,主体工程包括一座三跨共长100公尺的桥梁和两侧共3公里长的引道,於2015年开始,原计划今年8月前完工,肯亚总统甘耶达(Uhuru Kenyatta)两周前才视察过这座桥梁。

中铁一名华姓经理否认工程违反桥梁建造标准,中铁表示将会为受伤民众提供赔偿,有3名伤势较的伤患转到其他医院接受更专业的治疗。

一名当地居民代表痛批,这条花了大量税金的桥梁在让当地受惠前就危及居民的生命安全,她呼吁肯亚政府应该对违规工作的承包商采取最严厉的法律行动,并且对这工程进行彻底的监督,确保事件不再发生,她说:「建造一个高科技死亡陷阱是对布西亚居民的羞辱。」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闷声发大财 豆腐渣工程到肯亚?中资桥梁断裂27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