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IIF:中国总债务逾GDP的304% 新兴经济体短债风险升

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 IIF)週三(28日)新报告示警,受到新兴国家大肆举债的推波助澜,今年首季全球水準已飆升至217兆美元高点,尤其中国家庭债务激增,迄5月的总债务水準估算已超过GDP(国内生產毛额)304%;新兴体面临短期偿付的风险。

IIF警告,新兴经济体面临短期债务偿付风险;已开发经济体过去1年削减公共及民间债务逾2兆美元,但新兴经济体总债务却激增3兆美元,已达到56兆美元。

其中,光中国就占新兴经济体总债务增长的2兆美元(67%),使中国总债务水準目前已接近33兆美元。

IIF表示,债务上升可能為长期经济成长產生阻力,最终对金融稳定带来风险,「债务负担分配不平均,一些国家或產业持续削减槓桿,同时,其他国家或產业持续累积非常高的债务水準」。

根据IIF,今年首季中国家庭债务相对GDP比率达45%,创下最高纪录,远较新兴市场平均的35%高出了10个百分点。

来源: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IIF:中国总债务逾GDP的304% 新兴经济体短债风险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