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薄熙来患肝癌保外就医大连棒棰岛疗养?港媒分析两大疑点

薄熙来与谷开来

日前外媒报导称,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肝癌获准,回到其主政多年的大连治病。该消息真实性引起质疑,28日中资媒体《香港01》分析,该消息至少存在两大疑点。

香港01和被指江派背景的党媒网老板都是《明报》前老板于品海。2009年于品海接管多维网之后,多维网立场被指向亲习方向转变,于2013年重磅推出江泽民卖国的报道。

6月27日,《亚洲自由电台》网站报导,海外一名接近薄熙来家族的人士称,薄熙来目前正在大连棒棰岛治疗及疗养。

报导还称,薄熙来已在秦城监狱确诊患上肝癌,但未到晚期。薄就此申请到大连治病获准。

但该消息未有中共官方证实,也没有第三方消息佐证。因此,其真实性也遭到质疑。

此外,正值中共十九大前党内博弈敏感时刻,此时传出薄熙来出狱的消息,亦引人联想。

6月28日,香港中资媒体《香港01》分析,该消息至少存在两大疑点。

首先,大连棒棰岛是中共领导人度假疗养的地方,让一个落马并被判无期徒刑的前高官去当地〝治疗及疗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其次,薄熙来现在已非当年叱吒风云的重庆市委书记,而是已被判无期徒刑的阶下囚。保外就医的地方,也不是他〝想去哪儿就能够去哪儿〞。

李望知(网络图片

文章还提到,两年前,薄熙来长子李望知发表的一篇微博长文中曾透露,其父在狱中身体状况良好,有病可以得到治疗。

薄熙来虽然已入狱四年,但支持他的党羽一直未停止活动,有关薄的海外放风不时见于海内外舆论场。

去年6月,曾有港媒称,薄熙来和谷开来5月在公安和民政部门的安排下,于公安招待所办理了离婚手续。

当时也有多家媒体质疑,两个重刑犯不可能仅仅因为一个离婚手续获准随意进出监狱,认为该消息涉嫌刻意释放薄〝余威尚在〞的信号。

《香港01》背景

香港01是一间位于香港的网上新闻机构,由《明报》前老板于品海筹划创办。注册处资料显示,“香港零一媒体有限公司(WeMedia01(HK) Limited”于2015年6月4日注册,办公室位于荃湾嘉达环球大厦10楼。

2009年8月,阿波罗网首发曾媒体人爆料称,1996年之前,于品海曾一度取得香港明报的控制权,后来因其在加拿大的犯罪记录被曝光而被迫退出。

2009年,此前被指江派背景的党媒多维网主管何频被逼走人,由于品海接管。此后,多维网立场被指向亲习方向转变,开始刊发以前多维拒发的姜维平起底薄熙来的文章,更于2013年重磅推出江泽民卖国的报道。

海外党媒多维网揭露江泽民卖国

2013年3月27日,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在历史头条刊发题目为《多维历史:揭秘江泽民送给越南的国土!》的文章,曝光江泽民卖国细节。文章以江泽民送给越南的国土为引子,阐述江泽民和俄签订中俄条约,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江泽民被海外华人指为中国史上最大卖国贼。

多维网的此文还介绍:“江泽民与俄罗斯签订的这些条约,等于默认了沙皇和满清签的九项不平等条约。“

文章称,“这个条约的要害是,它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包括外蒙),而这些土地,是苏联领导人列宁曾经三次发表政府声明要归还给中国的。

文章指出,“2004年秋普京到中国来,中俄两国外长又了《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这段边界,仅仅占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有争议的漫长边界的2%的界线走向;中国和俄罗斯之间98%的有争议边界,都是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和俄罗斯一起签订的,和胡锦涛没有关系。”

多维网文章披露,“2000年12月25日,中越双方签署《北部湾划界协定》,将浮水洲岛(即越方称的白龙尾岛)正式割予越南。而签署这一协定将白龙尾岛拱手相让的正是当时中国的国家江泽民。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薄熙来患肝癌保外就医大连棒棰岛疗养?港媒分析两大疑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