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台媒爆朱镕基彻查郭文贵竟然没结果 原来是这个原因

朱镕基接见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网络图片

据维基百科,《新新闻周刊》(THE JOURNALIST),是台湾著名新闻刊物、硕果仅存的唯一政治类周刊,1987年3月12日创刊,每周四,备受台湾朝野政坛与社会人士的重视,口号是“台湾不能没有的声音,最犀利的新闻时事周刊”,内容为当周最热门的政治新闻焦点与深度报导等。

郭文贵被爆欠台商4.68亿;惊动朱镕基被查

台媒新新闻5月19日报道称,郭文贵的发迹始于1997年完工的裕达国贸大厦,该大厦耗资达3亿美元兴建,位处于政治核心地带,更是河南"新世纪的象徵"。

惟该大厦于1996年至1997年间,出现庞大的财务缺口,郭担心无钱继续完成工程,就借设计师李祖原的关系,认识了当时在台湾财力雄厚的宏国建设集团董事长林鸿道,成功游说对方借出6000万美元,郭许诺事后会将大厦部分楼层送给对方。

报道指,裕达国贸大厦于1997年6月竣工后,被发现负债几近99%,大笔工程款拖欠未还,而原本已经过户给林鸿道的楼层,亦被"转回"到郭文贵手中。

林鸿道事后多次讨债未果,遂告上郑州法院,却因郭文贵勾结时任郑州王有杰,令林鸿道追讨之路处处碰壁。

朱镕基1999年答记者问(网络图片)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网络图片)

据指当时两岸并无实质官方交流,而宏国建设集团在菲律宾有庞大业务,林鸿道更与时任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交好。林遂向埃斯特拉达求助,并趁对方2000年5月访问中国大陆之际,向时任大陆总理朱镕基转交陈情信,控诉郭文贵欠债不还。

朱镕基获悉后下令彻查郭文贵,郭随后便外逃。虽然郭文贵曾答应以北京盘古大观的几个楼层及一些土地还债,但最终都没有兑现承诺。

二○○○年之后,宏国爆发财务危机,从家财万贯到负债六百亿元,宏国从此家道中落,郭文贵欠的十八亿元,顿时成为巨额的负担,林鸿道成了郭文贵致富传奇中,受害最大的台商。

潘石屹(左)、郭文贵(右)(网络图片)

郭文贵结交老领导揭秘

北京地产商人潘石屹一度(后来删除)在微博上说:「谁都知道郭文贵背后的『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谁敢得罪这样的人呢?」

署名郑义的评论文章表示,据知情人指出,郭文贵在90年代末期在河南裕达的时候通过关系结识了曾庆红的两个弟弟曾庆源、曾庆淮,自此搭上了曾庆红。在一次内部员工会议上,郭文贵得意洋洋地宣称“以后在中国我谁也不怕了!”。

王有杰(网络图片)

台媒新新闻周刊第1580期文章表示,台湾界名人、桓邦建设总经理陈志瑶曾口述,介绍人对郭的介绍词就是重点一句:“郭文贵在北京是有通天本领的人”,而这人说这话的时间是2002年。

文章分析,就2002年这个时间点,长是刘淇,书记是贾庆林,两人虽是一二把手,但他们在政治架构中都没有资格被称为“天”,而有此资格的是时任中共党政军最高一把手的江泽民。

文章表示,曾有两人间接或直接对陈志瑶示警郭的权势之大,一是时任国台办副秘书长王小兵说:“叫志瑶赶快走,因为斗不过!”

另一个就是当时也在政泉公司任职的郑州市委书记王有杰的儿子王锴亲自对陈志瑶说:“你玩不过他(郭)的!”

文章提到,王锴正是河南郑州市委书记王有杰的儿子,而王有杰被指是郭的保护伞之一,但当年王锴说陈志瑶斗不过郭的原因,显然不是指郭的背后是自己的父亲。

文章指出,郭文贵的靠山是前中国副主席曾庆红,才可以如此的傲视妄为。

大壮建筑师事务所所长陈耀东(左)

台湾建筑界名人陈志瑶人财两空,更有一段魔鬼经历

台媒新新闻6月19日报道称,桓邦建设总经理陈志瑶及大壮建筑师事务所所长陈耀东等人,这两位台湾建筑界的名人,都曾被郭文贵用偷、拐、抢、骗,共诈走1亿元新台币以上的资金,这还不包括陈志瑶的薪水,及帮忙找来的1亿元人民币周转金。

报道称,陈耀东,是国内著名建筑师,曾设计过大溪鸿禧饭店、喜来登饭店、高雄小巨蛋、高雄汉来百货等知名建案,国泰集团创办人长子蔡辰男在中国大连的胜利广场及上海汤臣建设等案,也是他参与规画。

报道指出,这两位台湾建筑界的名人,都曾被郭文贵用偷、拐、抢、骗,共诈走一亿元新台币以上的资金,这还不包括陈志瑶的薪水,及帮忙找来的一亿元人民币周转金。

其中,陈志瑶是唯一一位做过郭文贵旗下政泉公司负责人的台湾人,他在政泉公司三十二个月的时间里,不仅人财两失,还是一段可怕又痛苦的回忆。

陈志瑶说,“郭文贵在美国指控中国境内对他负面新闻,都是假的;但他骗取台湾人的财产,却是千真万确的。”陈志瑶说,他一度被郭文贵栽赃、嫁祸,甚至控制他的人身自由,被拿枪威胁、严刑拷打,差点被迫签下文件,甚至差点入狱,最后在妻子报警搭救下得以脱身。

报道称,陈志瑶与陈耀东即使在北京提告,却接连吃了败诉,投资变成废纸,控诉无门,最后黯然离开中国。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台媒爆朱镕基彻查郭文贵竟然没结果 原来是这个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