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Petya勒索病毒愈演愈烈 如何防范专家支招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认为全球攻击会更加频繁(网络图片

继肆虐全球的“想哭”之后,新一轮病毒Petya周二(27日)又席卷欧美,专家们说,这类袭击今后不会消失,反而会越来越严重。请参考欧洲组织及专家给予的一些预防建议和说法,希望公司和个人严加

Petya病毒周二大举进攻欧美等地许多国家的互联网系统,导致电脑故障,网络中断,骇客要求受害者支付价值300美元的比特币才能解锁。

据欧洲刑警组织网站消息,为保护计算机不受此轮病毒攻击影响,欧洲刑警组织提出五点建议:保持应用程序以及操作系统更新至最新;备份数据;利用有效的安全工具对计算机系统进行防护;不要在日常业务中使用具有管理员权限的账户;不要点击可疑的附件或链接。

欧洲刑警组织还对已遭到新一轮勒索病毒攻击的受害方提出三点建议:不要向对方支付赎金;向当地警方报案;断开互联网链接。

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网络安全专家瑟尔基?尼克金说,到目前为止,就连一些大公司都没有充分设置电子邮件过滤器,发送给公司的附件得不到充分。他建议还没有遭受攻击的公司,明智的做法是立即设置过滤器。

英国网络安全咨询公司NCC的负责人蒂姆?罗林斯表示,这是“想哭”病毒的重复,这真的是因为人们没有注意那些应该注意的事情,一件非常简单的事,那就是给电脑系统安装补丁。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里亚姆?福克斯周二提醒说,个人也应严加防范。他说,发生这样的攻击并不奇怪,防范措施薄弱也不奇怪,因为人们没有采取基本的措施,为电脑系统设定足够复杂的密码。

专家们建议,如果遭到袭击,不要支付赎金,因为这只会鼓励那些从中获取大量报酬的犯罪团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Petya勒索病毒愈演愈烈 如何防范专家支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