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法国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阶段(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法国新一届总统大选近在眼前。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萨科齐的支持率明显下降。不过德国政治学者分析认为,无论是萨科齐还是奥朗德担任下一届法国总统,德法间的合作关系不会发生改变。

今年1月德国默克尔公开表示支持法国总统萨科齐竞选下一届总统大选,这一消息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应。当时默克尔还强调说,她没有和萨科齐的竞选对手社会党人奥朗德会面的计划。

不过几个月后,局面有所变化。萨科齐修改了自己的竞选策略,没有同默克尔举行会晤。反倒是德国社民党总裁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与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巴黎举行了谈话。


奥朗德

无论谁赢,问题还是问题

奥朗德在左派选民中拉票,而萨科齐在争取右派的选民。两个人都会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投票间改变一些口气,减轻竞选许诺。  

另外,法国现任政府、在野党以及专家们都认为,无论现在进行的党派间的争论有多激烈,到最后无论是萨科齐继续保留在总统的位子上还是奥朗德成为新总统,默克尔都会保持合作的态度。奥朗德接受《商报》采访的时候也曾说过:"面对如此严重的危机,欧洲还在指望德法两国的合作。"

再者,无论是萨科齐还是奥朗德,两个人在欧洲内部结构设置的问题上观点都十分"法国化"。他们都主张加强欧洲各国政府之间的协商,都对通过司法部门对各国政策进行监控的做法表示怀疑。萨科齐和奥朗德在选战中都批评欧洲央行过于独立。萨科齐周三还曾表示过,如果欧元过强,欧元区各国政府应该同欧洲央行行长举行协商。

德国科学与政治基金会法国问题专家施瓦尔茨(Daniela Schwarz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无论法国下一届总统是谁,他都需要面对着手解决国内巨大的经济问题。        

萨科齐的优势

德国总理默克尔更希望赢得大选的是萨科齐,因为她对萨科齐已经很熟悉,虽然萨氏有时候神经比较"大条",默克尔觉得对他的行动还是能有所判断。特别是在让人感到敏感且棘手的欧盟表决的问题上,如果知道自己的伙伴会出什么牌,那当然是一个优势。

德国自民党也声明支持萨科齐,因为奥朗德主张提高税率。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林克(MichaelLink)说:"萨科齐如果当选,对德国更有利。因为他和我们在国家预算政策方面的观点一致,接受财政协议,放弃欧盟共同债券。"

法国问题专家施瓦尔茨认为,萨科齐已经积累了在危机时期领导一个国家的经验,奥朗德缺少这方面的经验,从这一点来看,萨科齐是占了些优势。

奥朗德的优势

法国问题专家施瓦尔茨认为,如果奥朗德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德法两国的合作还是会循旧路。"德法关系中常常是这样:德国先执行,然后得出一项决议,至少从大面上来看,法国会做出妥协。"奥朗德在讨论的时候可能会比萨科齐更强调社会福利。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法国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阶段(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