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加国移民退费后近28万申请者何去何从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日前,加拿大技术移民政策迎来剧变,联邦政府宣布将总计约1.3亿元的申请费用,退还给近28万名加拿大移民申请人,同时作废技术移民申请积压个案,这一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今年开始这些申请者将何去何从?加拿大政策之风将吹向何方?据此笔者采访了迈斯林移民公司资深顾问DavidGuo。

2012年3月30日加拿大移民局公布消息,为了设立一个即时的移民审理系统,将关闭2008年2月27日之前递交且于2012年3月29日前尚未作出审理结果的技术移民申请,这将影响到近28万人的申请人。随后移民局将陆续安排退还申请费用,同时将继续审理近2万个已通过初步甄选的申请。据此,DavidGuo表示,这28万人主要是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不包括投资移民、魁省技术移民以及其他省提名申请者。分析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其申请积压案件太多,要审理完现有的积压申请,移民局得花差不多8年的时间,若不进行调整,这种局面难以得到解决;另一方面,因为积压案太多,审理周期太长,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真正所需要的技术性人才未能最快的进入,无法达到加拿大吸收技术移民的目的。

另外一些新移民所带来了社会问题:加拿大是福利国家,大量新移民的涌入给政府带来了较大的压力;新移民不能尽快地适应环境、收入低、失业率高,对社会的贡献少于政府给予的社会资源等。

他们将何去何从?

那么对这退费28万申请者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将何去何从?据此,DavidGuo表示,该政策已经公布即成事实,只是移民局将按照什么样的流程和标准操作,目前还无从知晓。对于这近28万的移民申请者而言,其实并不意味者加拿大的大门完全关闭,部分申请人还是可以根据最新的条件重新申请,或者转而申请加拿大移民的其他项目。另外,在没有收到移民局正式的退档退费的信件前,我们一方面建议申请者不要主动关档,要以静制动;另一方面,可积极重新分析申请条件,有可能符合联邦技术移民新程序的可重新申请。

等待了这么久,难道只有退款这么简单?

对于这一消息,无疑是技术移民界的惊天地震,这30万申请者中,很多人已是等待多年,难道对于这些付出了大量时间精力的申请者而言,只有退款那么简单?对此,DavidGuo分析,加拿大移民局也不愿意是这样的结果,其实在此之前,移民局已经通知部分申请人可转到其他省份的移民项目中去,但各省的移民项目条件更高一些,不少申请人最终无法达到要求而只能退出。而从移民公司而言,对待这批申请者,我们会积极地为他们争取,保障他们的权益。一方面我们目前正在协同律师商讨和沟通,能否有机会替我们的申请者去争取更多,虽然我们也明白移民局已经公布了该政策且涉及面如此广的情况下,去申诉的机会不多,但只要有一丝的可能我们都愿意去做,毕竟我们的申请者已经等待了近5年的时间,这样的结果也是我们极不愿意看到的。

加技术移民希望吸收需要的技能型人才

近年来加拿大移民政策频频改革,这些意味着加拿大的政策的风向标将指向何方?DavidGuo表示,从加拿大技术移民政策的多次变化可以看出,加拿大政府希望能实行更有效率的移民审理系统,能根据劳动力市场的变化而迅速地吸收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当前的技术移民方向倾向于吸收技能型的劳工人才,高学历的管理类人才目前不太倾向,同时语言水平好的,有过加拿大学习和工作经历的申请人也比较有利。

投资移民或将提高语言门槛

从去年起,联邦、魁北克投资移民纷纷关门收紧政策后,省提名投资移民成为热点,据悉,有消息称省提名投资移民或将抬高语言等门槛,据此,DavidGuo分析,加拿大投资移民一直以来都以投资额不太高,是被动投资没有风险,简单无需经营管理,没有语言要求,没有居住限制等优势而受到青睐。但这些优势很可能在未来不再明显,第一,加拿大投资移民很可能再次涨价。第二将有可能要求进行主动投资。第三申请人的语言要求和居住限制均有可能提高要求。加拿大政府希望吸收真正有意愿在加拿大居住和创办生意的投资者,期望通过这种投资移民项目来带动国内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劳动就业。

这三类投资移民将主要适合那些有到加拿大扩展生意或者事业且愿意真正居住在加拿大的申请人,并且有一定英文水平能较快适应当地生活的人。最后,DavidGuo建议有意愿的申请者要寻找机会,快速下手。只要有意愿,不论是哪个项目,只要符合当前条件,那就要迅速办理,不要犹豫,犹豫就意味着机会的错失。经常会碰到些申请者,原本符合条件可以办理的,但一直就自己在慢慢瞭解,到最后还是找到移民公司来谘询细节,结果这个时候,因为又变新的政策了,条件又不符合了,机会就错失了。

加拿大申请周期究竟有多长

在众多移民国家中,加拿大一直是案件积压严重,移民周期长。那么,一般申请加拿大的各类移民项目的周期是多久?而案件积压严重的一般是哪类人群?

■联邦技术移民:

属于积压最严重的类别,也是此次政策变化的直接影响者,2008年2月27之前的这批申请者已经等待近4-5年的时间。但当前符合最新的职业要求的申请审理速度较快,在8-12个月,但前提是符合当前最新要求。其他的目前周期不明确,除这次政策影响的那批申请者 (2008年2月27日之前递交且无结果的)外,平均在18个月左右。

■魁省技术移民:

属于魁省优先加分专业,且法语水平达标的申请将能获得较快速的审理,但因魁省技术移民在获得魁省甄选证书后,需要转至联邦,所以魁省的整体周期在18-24个月。

■省提名技术移民:

这一个类别属于数量最少的,积压也是较少的,若达到条件则周期较快,平均在12-24个月。

投资移民(2010年12月正式涨价,当前申请分为涨价前和涨价后,以及限额前后):

■联邦投资移民:

涨价前——(属于积压最多的一批,约有2万份申请),目前刚审理到2009年的申请,在发补充材料的通知。

涨价后——2010年12月1日-2010年6月26日之间的第一批吃螃蟹的申请人受到了较快的审理,随后紧跟着开始限额,目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魁省投资移民:

涨价前——平均等待面试的审理时间2年左右;

涨价后——平均等待面试的审理时间6-8个月。新的限额以及集中递案的情况将可能造成新的速度减缓。

■省提名项目:

曼省——名副其实的"慢"省,省提名阶段2年以上;

萨省——当前周期较快,省提名阶段1年左右,但很有可能将会因申请数量激增而变慢。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加国移民退费后近28万申请者何去何从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