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太阳5月将出现“磁场反转”?(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日本天文台指,太阳5月将出现"磁场反转"的现象,而300年前出现同一现象时,地球曾经气温骤降。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所谓"磁场反转",是指太阳的北极由原来的S极(负磁场),变成相反的N极(正磁场),而南极则保持不变。

结果,南北两极都成为N极(正磁场),而太阳的赤道附近,却会出现2个S极(负磁场)。换言之,太阳届时会出现罕有的"4重极构造"。

日本国立天文台的常田佐久教授,分析了太阳观测卫星搜集得的数据,显示从去年7月起,太阳的北极已逐渐出现"磁场反转"的现象。

"磁场反转"的原因未明,可能与11年周期的太阳黑子增减有关。17至18世纪估计太阳曾出现"4重极构造"的时期,北半球平均气温曾下降0.6度。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太阳5月将出现"磁场反转"?(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