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中共军机扰台!美2艘军舰今再度通过台湾海峡

中共今(24)日上午派出军机绕行;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蒂姆.高登(Tim Gorman)则是证实,今(24)日1艘美军麦坎贝尔号驱逐舰(USS McCampbell)与亨利.凯瑟级舰队油船(USNS Walter S. Diehl)通过,实践美方所做出的承诺。

美国太平洋舰队证实,亨利.凯瑟级舰队油船今通过台海。(图撷取自美国海军官网)

根据《CNN》报导,蒂姆.高登指出,「这些通过台湾海峡,证明美国对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之承诺,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相关维护动作」、美军在2018年10月和11月,也派出军舰从台湾海峡航行,这些船只被多艘中共战舰尾随。

报导指出,美方过去航行穿越台湾海峡的频率维持在1年1次,大约177公里宽的台湾海峡,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台湾隔离开来,若试图以武力夺取台湾,这个海峡被视为潜在的地缘政治热点;美方选在副总统彭斯(Michael Pence)抨击中共后做出军事行动,引发外界联想。

台湾国防部今日证实,中共空警500军机、轰6轰炸机等各型机多架,今日上午自中国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後,循原航线飞返驻地,均依规定运用联合情监侦,并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处,确保我国空域与海疆安全,请国人安心。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军机扰台!美2艘军舰今再度通过台湾海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