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

突发:参与新冠药物研发 生物科技部副主任被查

image.png参与新冠药物研发工作的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因涉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她在今年曾多次在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会亮相,公佈医药研发成果。因应部份地区近日疫情反弹,北京市倡议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员工带头在京过节,减少进出人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佈,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47岁的孙燕荣是山东荣成人,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早年任职医院耳鼻喉科、检验科技师和药师,2006年进入直属科学技术部的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到前年底升任副主任。

孙燕荣在今年2月的国务院记者会上宣佈,已用作抗疟药多年的磷酸氯喹对于新冠肺炎治疗具有疗效;4月指疫情发生以来科研攻关组已部署27个项目,并达成逾10项成果应用于临床救治。她在9月出席上海研讨会称,生物技术将日益成为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引擎,其中创製新药是产业核心。

辽宁6本土确诊 京吁减出境

另外, 大陆昨新报告17宗确诊病例,当中六宗为本土病例,患者全部在辽宁确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昨主持市疫情防控会议,强调要减少元旦和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在京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在京过节,倡导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鼓励在京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引导人员错峯离返京,并严格审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