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星期日

监控防外逃 中共收缴官员护照扩至村官

北京当局加强对党政人员的出入境管控,防逃机制延伸至乡村,护照也将上交。

中共北京市纪检监察网日前发布消息,平谷区近日印发通知,要求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拟办理因私出国(境)证照,须由乡镇(街道)严格审批。

通知规定,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已经办理的因私出国(境)证照,须上交乡镇(街道)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出行前,由乡镇(街道)做好行前教育,回国(境)后及时收回证照。

《新京报》报导,据平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称:去年初,平谷区将防逃工作延伸至科级及以下重点岗位人员。今年将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纳入防逃体系。

村官上交护照,外地早有先例。早在2013年,广州市就要求村干部上交护照。2015年,武汉市将村干部护照统一管理。

作为三个试点省市之一,今年初,北京市追逃办印发《北京市关于“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当局要求凡是北京市的党政人员,只要未经正常程序私自出入国(境),第一时间都必须向市追逃办报告。

早在2008年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估计有16,000~18,000名中共官员、商人和其他人从中国失踪,并带走8,0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中纪委曾预计2013年非法资金将达15,000亿美元,比2012年急剧上升50%。

中共高官持多本护照防不胜防

自从王立军叛逃美领馆事件后,中共官场持续动荡,即使大权在握也不能给中共官员带来安全感,纷纷谋划后路或外逃。而中共官员拥有多个不同身份护照,早已不是秘密。

2014年,中共前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省政法委书记朱明国落马。据报导,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钞票,用箱子分装在一起,足足拉了十余车。其中还包括朱明国的14本护照。

中共前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于2015年落马,其位于北京等城市的公寓、别墅被当局搜抄。其中在大连抄到六本护照、三份港澳通行证。奚晓明已被查封的总资产在十五亿元以上。

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于2014年被当局调查。据报导,令计划敛财数目惊人,仅令付给七名情妇的了结费就高达四千多万元,并有5名私生子,还有6本化名护照。令计划交待,这均由周永康一手操办,是为了工作上需要和突发事件后能变通。

2015年7月,周永康的铁杆亲信、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双规”。周本顺被控配合周永康、令计划的违纪违法活动,从其五处住宅抄搜到银行账户15个、护照12本。

江泽民扬州老家的大管家、中共前南京市长季建业于2014年被“双规”。据港媒披露,中纪委在季建业南京住宅、昆山、扬州别墅搜查到21本护照、12个银行账号。

其实,中共当局不仅将党政人员的护照纳入防逃体系,就是中共“维稳”的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出入境证照均受到严控。

2016年10月,新疆多地曾发布通知,要求护照持有人上交护照进行年审,并将在年审之后强制“保管”市民的护照。据称,这是新疆当局统一执行的护照管控的新政策。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



via 监控防外逃 中共收缴官员护照扩至村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