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不打自招 “港警:来!同志们” 疑中共军警混入港警

香港“”运动已持续2个多月,过程中频现暴力驱赶、殴打者。不断有民众指有中共、大陆公安混入之中,8月6日港府称“全属谣言”,但8月5日民众上传的一段视频使港府的回应变得苍白无力。

对于港民反送中的五大诉求,至今港府仍拒绝回应。香港市民在8月5日发起的“全港大三罢”(罢工、罢课、罢市)行动中,全港多处发生警民冲突。6日警方公布,警方在行动中发射了约20发海绵弹、140发橡胶子弹及800枚,拘捕148人,年龄介乎13至63岁。

“反送中”运动两个月中,警察共使用了约1000发催泪弹,5日一天使用的催泪弹占两个月总量的80%。民众表示,香港本地警察不会这么“绝情手狠”,质疑有大陆公安混在警察队伍中。

8月6日,香港新闻网发布消息称,“对于有传闻指有共军混入香港防暴警察,警务处作出严正澄清,有关说法全属谣言。”

尽管港府否认,但是网友却不断曝光疑似有共军、大陆公安混入港警。8月5日有网友在Youtube公布了一段香港警察欲进入大埔超级城被拒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约1分38秒,视频显示约有10多名警察在大埔超级城外搜索,似乎要进入大埔超级城,但被拒绝。在视频的38秒处,带队的警察喊了一声:“来!同志们。”对现场警察发指令。

很多民众在视频的评论处质疑,“同志们?香港警察这样讲话?”有民众留言说:“不打自招,完全做实了共军暗中混入警察中,参与镇压的传闻。港警可耻,共产党阴毒。”“有人说同志们,已经自己证明共军混入黑警。所以一定不会给你独立调查。”

早在6月12日的“反送中”时,一群警察制服上没有警号、委任证,立法会议员谭文豪要求警员出示警证、警号,但这些人似乎听不懂粤语。一名资深警官到达现场向议员解释,并保证这些警察全部都是香港人,但仍没有给出警员的姓名及警号。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20日报导,香港“学生独立联盟”的陈家驹、钟翰林、吕俊贤访问台湾。陈家驹在接受采访,谈及他在6月9日“反送中”运动中被拘押后的情形时说:“他们(警察)不是想抓人,他们是想打人,对抗议者采取敌对态度。”他表示,在警察局,警察用脏话羞辱被抓学生,随便翻查学生身上的袋子,随意指控一些罪名,这一点不像香港警察的做法。

陈家驹怀疑有中共军警掺在港警中滥权执法,他说:“很多警察衣服上没有号码,也有队友说,他们(警察)说的不是香港话,是听不懂的语言。”陈家驹说,应该要追查这些事。

针对港警的暴力执法,香港社区组织协会等多个团体要求成立第三方的独立专责委员会,调查警察在“反送中”运动中的过度暴力执法行为,但特首林郑月娥未有回应,称支持警察的执法行为,引发香港市民对港府的极度不信。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楚舟香港报导



via 不打自招 “港警:来!同志们” 疑中共军警混入港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