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中国奥园再被投诉 惠州项目住宅变“商住”

位于广东惠州市惠阳区开城大道上的奥园开城首府,是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奥园旗下项目,该项目被指将500余户“”变“商住”。同时该项目质量问题频出。奥园在快速扩张路上滋生了诸多乱象。

据《长江商报》报导,8月5日,惠州奥园开城首府(化名)诉苦道:“你能想像吗?花费一百多万(人民币,下同)买的住宅突然变成了商住公寓,开发商还反问你产权都是70年,有什么区别?”王伟说,2017年购买住宅,在拿到正式网签时,却发现规划用途变成“商住”。

据多位业主反映,500余户业主在购房时,奥园开城首府被宣传为“住宅”,草签合同同样为“住宅”,却在正式合同签订后显示勾选为“住宅”性质的一页被偷换成了勾选“商住”,涉嫌虚假宣传和欺诈等。

部分投资客说,万万没想到,花费住宅的钱却买回了一套商住公寓。“购房时宣传的是住宅,草签合同显示是住宅,部分业主的正式合同也是住宅,另有部分业主拿到的正式合同第三页是被偷换掉的,合同编码和其它页数都不一样,也没有骑缝章。”

资料显示,奥园开城首府由惠州市合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成。业主介绍称,项目5层以下为商业,5层及以上用于居住,当初销售人员宣称5层以上都是“住宅”,约有500余户,建面从60平方米到109平方米不等。

据报导,惠州市合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为广东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范东平。其中,广东奥园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比例80%。

年报显示,2016年其惠州土地储备仅有惠州奥园誉山湖一个项目。2017年时,却已有包括惠州奥园开城首府在内的10个项目。同时年报显示,奥园开城首府类型为“高层公寓、商业”。

成立于1996年的中国奥园,2007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3年进入百亿俱乐部行列,2019年公司年度销售目标定为1150亿元。

中国奥园采取的是“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快速回款”的高周转策略。靠粗放式扩张向千亿进发。

今年4月,有媒体指出,中国奥园2016~2018这三年,随着规模的扩张,其资产负债率一路飙升,分别为77.97%、78.44%、83.73%。并质疑中国奥园高扩张步子还能迈多久?

截至2018年底,中国奥园资产总额为1888.58亿元,负债总额为1581.24亿元(2017年为986.80亿元),同比增长60.24%。

然而,销售金额狂飙猛进的同时,中国奥园质量问题频出。奥园开城首府业主提供的多份视频和图片资料显示,墙面用锐物轻敲便“噗噗”掉灰,地面也出现了明显裂痕等。

这几年来,中国奥园旗下的楼盘频现维权问题。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奥园合肥、成都等地项目,相继被媒体曝出存在质量问题、虚假宣传等乱象。

今年初,有媒体曝出合肥奥园城市天地小区由于小区交付标准和宣传不一,导致业主集体拒绝收房。此前《投资者报》曝出,原定于10月31日交房的合肥奥园城市天地业主反映,因小区内“雨污不分流、车位盖草皮、消防通道太窄”等而拒绝收房,并引发了民众投诉行动。

《商学院》报导,成都成华奥园广场由于虚假宣传等问题,业主拒绝收房,并爆发200多人的维权行动。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国奥园再被投诉 惠州项目住宅变“商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