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欧议会欧中决议再提活摘 严谴中共迫害人权

欧洲议会近日通过《欧中关系报告》决议文,从人权、学术自由、宗教自由、新闻自由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表达了渗透与扩张的忧虑。此外,决议文也再次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并强调欧洲与中国会议,必须达成具体的人权成果。

欧中关系报告决议文除了强烈谴责,还强调改善中国人权、推进法治,是欧盟对中国关系的核心,也敦促28个成员国,采取一致的、更坚决、更透明的政策。

欧洲议会副主席罗马尼亚籍托克斯(LászlóTkés)说,“欧洲民主,不能与共产主义独裁政权(就民主人权法治)妥协。我们必须继续站起来(为维族、藏族等)捍卫权利。”

欧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副团长德籍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表示“事实上,中共完全拒绝我们(欧洲)崇尚的最高“不可侵犯改变(sacred)”原则。我认为我们应当清楚表明立场,要求中共奉行‘一个欧盟’的政策。”

决议文提到,中共迫害人权活动家、律师、、学者,以及大规模镇压少数民族与信仰群体,并再次提及2013年欧盟谴责中共强摘器官的决议。

欧洲议员葡籍葛梅斯(Ana GOMES)表示,中共在中国内部的镇压,包括对人权活动家、工会活动者、少数群体、(新疆)维吾尔族、(西藏)藏族、基督教、法轮功等等的迫害,实在令人无法接受。

决议也关切,欧中人权对话,从未对外公开,议会要求应该开放中国民间的独立声音参与讨论;并且要求欧洲与中国的首脑会议,必须有具体的人权成果。

此外,报告也特别提到中共对海外国学生和学者施压,包括试图影响教育和学术机构的课程内容。报告指出,面对中共系统性的渗透,欧盟需要加强自我保护。

决议文起草人、欧洲议员荷籍贝尔德(Bastiaan Belder)表示,“从欧洲的角度来看,对执政的政策的担忧正在增加。因此谈到西藏、新疆、所有宗教的‘中国(共)化’、社会信用体系。”

贝尔德说,因应中共在世界的活动,欧洲迫切需要一个周全的欧洲战略。瑞典学者吕里希(Tim Rühlig)认为,相较于2015年报告,新报告“更具批评性和更加坚持原则”,也对中共抱持怀疑态度。

活摘

来源:正见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欧议会欧中决议再提活摘 严谴中共迫害人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