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川普将实施承诺对不公平贸易采取强硬立场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讲话 对不公平贸易立场强硬(网络图片)
总统川普在白宫讲话 对不公平贸易立场强硬(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紫静

美国总统川普结束了他首次对亚洲的,一些人批评说,他此行对中国两天的访问说了大量奉承话,但缺乏实质性成果,分析人士说,现在川普总统要开始做他承诺已久的事情了:对北京不公平的贸易做法采取

川普在中国的讲话似乎是将中美之间巨额贸易逆差归咎于美国,而不是中共。他在总额达2500亿美元的各种协议签署的时候说:“我不怪中国。一个国家为其国民而利用另一个国家的时候,谁能责怪它呢?”

但这只是川普访问发出重要信息的前一部分,后一部分体现在他在亚太经合上的讲话以及星期三在白宫的讲话中。川普总统说:“我们不能再容忍那些抢走美国工作、财富和知识产权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美国被利用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川普说,“公平、互惠的贸易,太重要了,这两个词——公平,互惠, 是美国向每个想要与美国做的国家的公开邀请,也是对每个弄虚作假、破坏规矩和进行经济侵略的国家的坚决警告。正像他们过去所做的,特别是在不久前。”

卡内基国际和平包道格指出,下个月初将有两份重要的贸易调查报告出台,除非有什么特殊事情发生将报告推迟,否则这两份报告将会导致一些产品的高关税,甚至彻底被禁止进口美国。包道格说,中方会在他们认为适当的时候进行报复。

包道格说,这种做法的结果和对美国的影响还不得而知,但是川普总统将坚持他的国内主张,直到能被证明是错的。

此外,美国还在调查中共向美国低价出口铝材和钢材是否损害了美国国家利益。调查后有可能对中国产品增收关税。中共称这些调查“不负责任”,因为调查基于美国国内,在世贸组织的框架之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将实施承诺对不公平贸易采取强硬立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