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携程虐童事件持续延烧 更多真相流出 波及高层主管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发生虐童的携程亲子园。(网络图片

中共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前公布了对“携程亲子园事件”的调查情况,携程亲子园上级单位《家庭》杂志社社长、总编辑纪大庆被撤职降级。上海市妇联并承认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

上海妇联通报中只提及,携程亲子园上级主管单位《现代家庭》杂志社领导层的所谓“决策严重错误”,及其“监管严重缺失”。

通报称,对《现代家庭》杂志社支部书记、社长、总编辑纪大庆撤职,专业技术等级降低一级;撤销其他相关责任人员职务并进行诫勉谈话。

此前,携程亲子园实际负责人郑某及三名具体工作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上海携程亲子园的虐童事件近日成为关注焦点,源于11月8日多段该园教师惩罚和推打托管儿童的视频

其中一段虐童监控视频显示,11月1日早晨8时51分左右,携程亲子园教师在帮儿童换衣服的时,突然将其背包拿下,远远的扔在地上,并将孩子推倒,致使这名儿童撞到了椅子上。

另外的一段11月3日的监控视频显示,教师在给视频左侧的孩子穿衣服时,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强迫多名儿童食用不明食物,导致其哭泣。事件曝光后,有家长指出该不明食物系芥末。

多个内容不同的视频显示,被虐待的都是两岁以下、说话与表达能力都不完整的幼童,家长们看了监控画面才知道,原来老师的虐待行为是一连串的,强喂幼童吃芥末、安眠药、消毒水喷眼、推撞桌角、用栅栏关禁闭等等,而在场的其他老师,对此视而不见、无动于衷。

陆媒《财新网》11月15日报导,涉事单位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是现代家庭杂志社的下属企业,而现代家庭杂志社是上海市妇联直属单位。

据调查,携程亲子园是上海宁区妇联2016年1月,与入驻长宁区的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携程)合作开办针对员工的托幼服务点,由《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承接,以“为了孩子学苑”之名运营。

2016年3月30日,读者服务部与上海锦霞公司签订运营服务购买协议,由锦霞公司选派亲子园园长及有关工作人员。

上述事件再使近年早已备受诟病的中共妇联组织再被摆到风口浪尖。

网友“西雅图雷尼尔”揭露,《现代家庭》经营范围完全不包含学前教育服务。而办园的上海现代家庭杂志读者服务部,经营范围同样不包含学前教育。

网友质疑,一家毫无资质的机构是如何承接下职工托儿所的?妇联为什么没有回避推荐自己的关联公司?里面是不是存在着利益输送和权力寻租?上海锦霞又是一名“临时工”?

而据官方资料,上海妇联全资子公司《现代家庭》杂志社做为第三方托管机构的亲子园,除了携程,还有59家。网上评论说,上海这类亲子园其实是诸如妇联等党组织的小金库。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处理人祸,往往会推出一些替罪官员,这次事件发生,上海妇联甚至更高级的官员会否受追责,备受关注。

中共妇联和共青团、工会(工、青、妇),向来是中共附属的三大“群团组织”,属国家财政开支,也就是由纳税人养活。近年这三大组织是否有存在的价值一直是热话题。美国之音曾在报导中,将中共的所谓“群团组织”——共青团、妇联和工会,称为“三具政治僵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携程虐童事件持续延烧 更多真相流出 波及高层主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