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天津又一高官“意外”落马 一周前仍正常出席会议

11月15日中共天津政协秘书长李金亮落马 网络图片
11月15日天津政协秘书长李金亮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天津市日前发布消息,中共天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金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这是10天内第二起天津官员落马。

李金亮的落马令外界颇感意外。11月8日,李金亮还出席了中共天津政协召开的第二十三次会议。且中共官网发布通报时,其个人简历尚未从官网上撤下。

李金亮今年62岁,在任职20多年,先后担任过中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共天津市市容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共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委书记;中共天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经梳理发现,天津官场自原中共天津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于2016年落马后,1年多来,除刚落马的李金亮外,还有多名重量级官员被查。

如天津和平区委原书记李金亮、西青区委原书记周家彪、红桥区两任书记赵建国和张泉芬、津南区委原书记吕福春、宁河区委原书记罗福来等六位原区委书记,以及天津港集团原董事长张丽丽(原南开区长)、河北区原区长边仁权、市委办公厅原主任刘剑刚、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强等官员。

此外,还有天津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也因“严重违纪”被降级,他曾任宝坻区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据传天津与上海均是大本营。自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执政以来,天津历任书记张高丽、孙春兰、黄兴国以及李鸿忠都有明显的江派色彩,天津官员依附江派的贪腐利益链形成了盘根错节的关系网,前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甚至能够在天津“一手遮天”,官场腐朽程度可见一斑。

当然天津官场也成为习王“十八大”以来重点清洗对象。多维新闻称,“十九大”后,天津官场的清洗仍在持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天津又一高官“意外”落马 一周前仍正常出席会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