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七省武警主官换人 武警深涉腐败程度惊人 成经商军队

武警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共十九大前,中共武警各地总队主官被重新调整。天津、海南、陕西、辽宁、安徽、甘肃、西藏七省市武警总队的主官日前相继换人。武警混入经济领域,其腐败程度让人瞠目结舌。中共武警内部腐败不输正规军。武警的内部运作机制更具贪腐便利。江泽民一手扩建的武警有专门部门承担水电开发、交通工程建设、黄金勘探、开采和保卫等。武警从此成为经商的军队。

七省武警总队主官换人

6月14日,中共武警甘肃省总队开会,宣布高步明接替邹建雄任中共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邹建雄调任中共武警西藏总队政委。现年53岁的高步明此前曾任中共武警南京市支队政委、武警某师政委。邹建雄2014年7月出任中共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之前曾任中共武警部队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共武警青海省总队政治部主任等职。

武警的圖片搜尋結果

同日,中共武警安徽总队也开会,宣布卢凌保出任中共武警安徽总队政委。此前卢凌保曾任中共武警广东总队政治部干部处处长、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总队副政委。

6月12日、13日,天津、海南、陕西、辽宁、安徽四省市武警总队主官相继换人。中共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政委张令任中共武警天津市总队政委,中共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天祥出任中共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曾任武警8690部队(武警第2师)部队长的刘继敏履新中共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中共武警陕西省总队参谋长兰建勇升任中共武警辽宁省总队司令员。

大纪元报道,“”以来中共武警地方总队主官已经历了8轮人事大变动。前7轮人事变动分别发生在2013年9月、2013年12月、2014年冬、2015年7月、2015年9月、2016年5月、2016年7—8月。

武警深涉金融腐败程度惊人

据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报导,中共武警内部腐败不输正规军。武警的内部运作机制更具贪腐便利。最明显的是武警承担许多实则与军队无关的经济金融经营活动。比如有专门部门承担水电开发、交通工程建设、黄金勘探、开采和保卫等工作。

报导说,2月份原武警司令员平落马实属武警架构腐败的冰山一角。

据报,31个省(区)直辖市武警总队中,有26个武警总队党委班子改组,至少已知有71名司令员、政委、副司令员、参谋长隶属师级军官被撤职或罢免,其中有25名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已知在案发初期、被双规期间有11名副师级、团营级武警军官开枪自杀,或以跳楼、开燃气、服毒等方式自杀。

港媒东方日报1月6日发表的评论文章表示,军方选择在辞旧迎新之际拿王建平开刀,释放了大力清理整顿武警的信号。

中共武警受国务院和军委双重领导。从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开始,武警司令员成为中央政法委委员,更直接地参与了党政事务。同时,武警还承担着许多实则与部队无关的经营活动,这种亦军亦民的性质,留下不少灰色地带。既容易陷入经济腐败,又容易牵涉政治博弈。

另外,东方日报在2015年曾报道,虽然在江泽民时代治理了军队经商风气,但武警却长期保留了黄金、水电、交通、森林4个指挥部。

这4个指挥部主要负责生产建设,同时加挂了公司的牌子。比如武警水电指挥部原本是负责国家的水电工程建设。但对外又称“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是一支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经商的军队。有几十家下属公司,广泛介入水利水电、市政工程建设、电力投资开发、房地产开发等行业。武警交通指挥部主要负责道路、桥梁、港口施工和抢险救援工作,对外名称是“中国安通建设有限公司”,同水电指挥部一样,开展经商活动。其亦兵亦商、与民争利的两栖模式,一直饱受诟病。

“江家军”被一网打尽

2月2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侯小勤等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十九次常委会议追认。

公开报导显示,侯小勤历任武警新疆总队后勤部政治处干事、室副主任、政治处副主任、主任,武警新疆总队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武警新疆总队副政治委员;2006年9月任武警新疆总队政治委员(副军级);2008年11月任武警新疆总队政委(正军级);2008年7月晋升武警少将军衔;2013年9月,任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2013年3月出任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中共武警部队在江泽民时期被大规模扩编,十八大前一直在江派两任政法委书记罗干和周永康掌控之下,被外界称为“江家军”。

2014年底,习近平嫡系31军出身的王宁替下前武警司令王建平。2015年,曾参与谷俊山案的孙思敬出任武警部队政委。武警最高党政二职已被替换。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七省武警主官换人 武警深涉腐败程度惊人 成经商军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