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捷克匈牙利波兰拒收难民 欧盟拟制裁

滞留在希腊边境的难民(网络图片)
滞留在边境的难民(网络图片)

/主持人:张靓

欧盟周二(13日)宣布,将对、匈牙利和波兰采取行动,理由是他们拒绝接收欧盟分配给他们的难民配额。

欧洲发布声明称,“尽管我们一再呼吁,但是捷克、匈牙利和波兰还是没有采取必要行动,要么从未安置过难民,要么拒绝保证安置难民,从而违反了他们对委员会决策的法律义务。”

在这种情况下,根据先前重新安置报告的规定,欧洲委员会决定对这3个国启动侵权程序。这3个国家必须在24小时内做出安置难民的保证。

欧盟上月即以6月为限期,要求波兰和匈牙利根据2015年作出的计划开始接受难民,以减轻意大利和希腊边境的负担,否则即会面对制裁。

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2015年9月投票通过安置难民方案,同意今后2年内在成员国范围内转移安置12万名入境意大利、希腊等国的难民。加上当月早些时候欧盟成员国已同意转移安置的4万名难民配额,总数为16万人。

捷克内务部长上周一(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由于欧盟难民配额制度失灵,且迄今没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再加上目前欧洲安全形势恶化,因此捷克政府决定不再参与任何与难民接收相关的行动,并已着手准备应对欧盟委员会可能对捷克采取的制裁措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捷克匈牙利波兰拒收难民 欧盟拟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