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瞄准几大家族 习近平火烧金融界 银监会杨家才再传新消息

银监会杨家才被免职
银监会被免职

/主持人:韩梅

中共国务院今天(6月15日)免去了中国银监会助理杨家才的职务。杨家才在4月初与外界失去联系,三周前确认落马。围绕肖建华、、吴小晖、杨家才等“虎”、“鳄”传出的一系列消息来看,习近平正在集中火力整顿

中共国务院今天公布系列任免消息,其中提到已免去杨家才银监会主席助理一职,但未说明免职原因。

中共中纪委在5月23日宣布对杨家才进行调查时,也仅提到他涉嫌严重违纪,并未做详细说明。

有分析指,杨家才与1月底返国接受调查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4月初落马的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均有牵涉。

杨家才2007年入京出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期间分管四大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而项俊波2007年6月起担任其中农业银行的行长、党委书记。

杨家才在2012年升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后,又于次年5月兼任非银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之后几年,由杨家才主管的非银发展迅速,非银存款从2012年的5.2万亿暴增至2015年的17.3万亿,增长2.3倍,为金融大鳄搅乱金融市场提供了可能。肖建华的明天系就是其中之一。

就在一天前,保险集团宣布,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此前关于吴小晖受中共中纪委调查的传言已扰攘近2个月。此次虽然仍无官方确认,但外界普遍相信,吴小晖已成为又一个落马的金融“大鳄”。

市场估计,打击金融腐败将是习近平今年的工作重点。

有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整顿金融界,不仅为解决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遗下的诸多痼疾,而且有借此清除对立阵营的目的。除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通过博裕私募基金等深入金融领域牟利外,中共政治局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都混迹金融圈。

法广4月曾援引消息说,项俊波倒台后带出多名重量级贪腐人物,很多人已被边控,江志成和刘乐飞均在列,中南海可能会在中共十九大前给出处理结果。

《新纪元》杂志2月曾引述中南海消息透露,习近平计划今年上半年抓金融大鳄,下半年动文艺界,目的是要撼动曾庆红、江泽民家族的核心利益,以排除江派对中共十九大的各种干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瞄准几大家族 习近平火烧金融界 银监会杨家才再传新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