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美司法部指控一大陆企业 涉为朝鲜洗钱190万美元

明正国际贸易位于沈阳。(图片

部周四向一间中国作出民事诉讼,指控对方涉嫌为被列入制裁黑名单的国营外贸银行,将190万美元(约1480万港元)洗出海外,要求将该笔款项没收。这是历来被美国查获北韩金额中最大的一笔。

美国检方指出,位于中国沈阳的明正国际贸易(Mingzheng International Trading Ltd.),是北韩外贸银行一个秘密分支机构的挂名公司。在2015年的10月及11月,明正国际透过它在中国的银行账户将有关款项洗走。美国检方称,北韩外贸银行在2013年被美国列入制裁黑名单,故上述汇款违反美国法律。

据香港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明正国际贸易于2012年4月登记,属于私人股份有限公司,但并未列出资本额和相关公司所有人的资料。对于美国司法部的指控,该公司至今未有回应。

过往美国曾多次指控中国协助北韩洗钱或运出物资。早在2013年,美国政府已发布行政命令,以涉嫌“扩散与买卖大型毁灭性及设备”为由,冻结北韩外贸银行全数资产,以及所有向美国或其他地区银行的转帐行为。在同一年,中国银行亦宣布全面停止与外贸银行所有来往,被视为中国有意对北韩施压,要求朝方在核议题上有所让步。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司法部指控一大陆企业 涉为朝鲜洗钱190万美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