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早知情操纵利率? 美国财长遭国会质问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盖特纳近两日在众议院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年度报告并接受质询。(图/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Images)

2012年07月27日讯】(记者程木兰综合编译)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四(26日)继续在众议院金融稳定小组作证备询。国会议员针对盖特纳处理利率操纵丑闻提出质问。据报导,前些年担任美联储纽约分行行长的盖那特早知道巴克莱集团(Barclays)操纵利率一事,但没在关键会议上与高层监管官员谈论此事。

盖特纳( Timothy Geithner)会议上表示,美国官方已采取适当的措施,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应负担修复的责任。

美众议院质询有关美联储纽约分行(The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2007年就了解到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且还敦促改变2008年的计算方式。那时纽约美联储是由盖特纳先所领导。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消息人士报导,英国巴克莱集团曾向美联储官员坦承,其操纵Libor一事,盖特纳没有在关键会议上与高层监管人员讨论此事。

盖特纳告诉众议院小组,"当时第一本能,不只是向美国更广泛的监管机关和执法机构宣告,而是把这个问题反映给英国。"他仍然认为,应该是英国要负起责任来解决这个问题。

但不幸的是,银行业一直趁机利用操纵扭曲利率,而这是用来衡定世界各地信贷成本。

根据美联储纽约分行本月发布的文件显示,美联储及英国英格兰银行有点知道,银行业者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在Libor利率上动手脚,好让他们银行的状况看起来比实际还强健。

该文件披露,纽约巴克莱交易员2008年4月在与联准会官员拉瓦佐洛(Fabiola Ravazzolo)通电话时说道:"我知道我们没有据实发布Libor。"当局没有公布这名交易员姓名。

盖特纳近两日在众议院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会议上发表年度报告并接受质询。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是2010年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成立的,承担制定监管机构如何审查金融风险的责任。

盖特纳:美经济前景备受挑战

前一天的会议中,他还向国会对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的双重风险提出严厉警告。他说,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美国财政政策上的分歧将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他强调,欧洲的严峻危机必然将对美国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而欧洲持续争论应采取何种方式来应对债务问题正在挫伤全球增长,加剧经济放缓。

另外,美国经济正在扩张,但增速缓慢。今年稍早原油价格走高、政府支出削减以及民众收入增长缓慢,在一定程度上都拖累了美国的经济增长。

盖特纳表示,这一状况可能恶化。即将临近的增税撙节方案的担忧,以及对重建财政相关的税收政策及支出改革的不确定性,是其中的原因。

盖特纳并认为,金融系统与几年前的脆弱状况相比已经改善许多。但他与其他监管部门人士认为,仍有必要进行更多变革,特别是对货币市场基金实施更严格的监管。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7-27 02:58:24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早知情操纵利率? 美国财长遭国会质问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