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刘淇被遣出席奥运 掩饰中共内部混乱状态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7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谢东延报导)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淇被指派带队赴英国出席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而刘淇刚刚被解除书记要职,实权被削去,外界认为,这是为避免中共倒台,高层故意让刘淇出面风光奥运所做的掩饰中共内部混乱分裂的动作。

据中共官媒报导,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淇被遣派带队赴英国出席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到机场送行的只有北京市领导、赵凤桐和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而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则没有到场。

而此前,7月3日的北京会上,被认为是铁杆江派的刘淇被解除北京市委书记,让位给被认为是胡锦涛亲信的郭金龙。郭金龙的当选在外界看来是将江系经营多年的京城夺回了一个举足轻重的位置。

虽然刘淇年龄已大,将会交出权力,但他完全可以在后顺势退下,如此着急拿下,与此前受刘淇直接领导的北京市属一级报业《北京日报》多次为力挺的周永康公开站台,暗讽胡锦涛有关。

在王、薄事件爆发后,继政法委周永康后,刘淇成为江派中在中央迎战胡、温攻势的先锋。《北京日报》曾直指胡锦涛,发出《总书记不能凌驾中央》的文章等。7月3日跟刘淇一起的《北京日报》社长梅宁华也落选。梅宁华也是涉入薄熙来和部署中的重要人物之一,极端毛左的代表人物。

而郭金龙当选当天,就立即高调通过媒体向胡表忠心,称保证中央政令在北京畅通无阻。有评论认为,郭金龙的话无疑是将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暗批了一顿,也是对民间广泛流传的说法"政令不出中南海"的一个"积极"回应。

就在刘淇"灰头土脸"之时,被遣派出面风光奥运,不过,刘淇曾担任北京奥运组委主席,表面上也"顺理成章"出面伦敦奥运。但有分析认为,这实际上是胡温习在掩饰中共分裂,安抚和欺骗江派人马,而事实是江派铁杆人物的周永康、刘淇等都被削去或削减权力。

外界有多个消息源显示,从本周开始一直至8月底,中共高干会在北戴河商议十八大最后的人事分配。目前北京雨灾伤亡惨重,有可能死亡人数达数千人的情况下,中共还没有一位高层大佬出面安抚民众。甚至过往,民众认为算是比较得民心,每每在灾难后出场的也没有露面,唱唱"和国家没有忘记你们"、"多难兴邦"之类高调。中共大佬们或在北戴河,争夺中共未来的权力和进行利益分配。

(责任编辑:刘晓真)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刘淇被遣出席奥运 掩饰中共内部混乱状态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