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历史今日】《朝鲜停战协定》 中国战俘遣返真相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正式签署,图为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网络图片)

2012年07月27日讯】(记者李明综合报道)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经过艰难谈判后在板门店签订。历时3年的朝鲜战争宣告结束,在三八线附近设立分隔朝鲜和韩国的非军事区。

战俘遣返问题是板门店谈判后期的焦点,曾经由于中共坚持遣返全部志愿军战俘回大陆而一度陷入僵局。然而绝大多数人志愿军战俘不顾中共的百般阻扰破坏,坚持选择去台湾世界,彰显了人心道义所向。

停战协定主要内容

"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司令"、朝鲜金日成、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于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正式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

全文共分五条63款,主要内容包括:确定军事分界线,建立非军事区;协定签署后12 小时起,双方停止—切敌对行动,停止自朝鲜境外进入增援军队和武器;在协定生效后的60天内,双方应将一切坚持遣返的战俘分批直接遣返,未直接遣返的战俘统交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处理。

金日成首先挑衅发动战争 毛泽东帮苏俄作战


金日成在苏共和中共的支持下,首先越过"三八线",挑衅发动了朝鲜战争(韩战)。图为北纬38°线,此线令南北人民生活天差地别。(网络图片)

1950年6月25日凌晨4时40分,在苏共和中共的支持下,北朝鲜军队在大雨中突然越过反法西斯同盟国协定规定的"三八线",发动了入侵韩国的战争,并在三天之内占领了韩国首都汉城(今称首尔)。韩战从此全面爆发,举世震惊。

南韩急向联合国求救。1950年6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派遣由15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军赴朝鲜半岛维护世界和平。1950年9月15日,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75,000人在仁川登陆,将朝鲜军队赶回了"三八线"以北。

金日成遂给斯大林和毛泽东各写一封信求援,请求苏共和中共动用军事力量,直接支援北朝鲜。

1950年10月1日和随后的几次中共最高层会议上,周恩来采取了模棱两可的立场,而其他绝大多数人都反对出兵,反对声音最高的是中共的"常胜将军"认为"国家刚刚解放,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流血牺牲取得的。我们不如美国,不能引火焚身",并婉拒了毛泽东要其挂帅出征去"抗美援朝"的要求。

毛泽东为了讨好斯大林,换取苏联帮助中共建立发展强大的军事工业,并助毛扩大势力范围,不顾众人反对,坚持出兵。

5日早上,受毛东委托,专门接彭德怀到中去谈话,毛嘱彭统率志愿军,这才有了彭德怀在10月5日会议上彭德怀赞成出兵的"慷慨陈词"。

在斯大林言而无信,决定不派苏联空军支援的情况下,毛泽东依然坚持"不论有多大困难,也必须立即出兵援朝。"

1950年10月19日,彭德怀率"中国人民志愿军"开始渡过鸭绿江,进入朝鲜参战。

中共以人海炮灰战术造成中国兵死亡百万 战争返回原点


"抗美援朝",中共以人海炮灰战术造成中国人死伤惨重。(网络图片)

毛泽东发动的"抗美援朝",使中共军队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以劣势武器装备和非常落后的后勤供应,用人海战跟联合国军(简称"联军")的飞机大炮拚杀,造成中共军队和联军死亡人数比例高达20比1。

苏联官方解密文件称中国死亡人数为100万。国际统计,美国死亡人数37,000人,英联邦各国及其它国家死亡约3,000多人。

曾担任志愿军某部参谋长的今钟在《韩战回忆录》中说,在联军的狂轰滥炸下,中方减员量非常大,非死即伤。当时志愿军即使在雪地里也只能穿着裤衩打仗,因为 在汽油弹、火焰喷射器攻击下,棉衣、靴鞋早已甩掉,不然早已没命。每次在联军的准确射击下,人海战术下的共军士兵如割草般排排倒下,非常惨烈。

"抗美援朝",中国不只牺牲了百万生命,全国人民还不得不节衣缩食,最大限度支援朝鲜前线。1951年1月15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号召全国人民踊跃募 捐支援"抗美援朝"。到9月25日为止,全国共捐献飞机2,481架,捐款入库金额达9,970亿元。

有关资料显示,中共打韩战共欠下苏俄战争军火款(本息)达20亿美元。

在付出沉重代价后,中共军队最终从三八线起点返回到三八线原点。这就是中共宣称的"抗美援朝伟大胜利"。

中共坚持遣返全部战俘回大陆谈判陷入僵局

朝鲜战争的战俘遣返问题是朝鲜战争停战谈判后期的焦点。从1952年1月开始,战争双方为战俘遣返原则应当是"全部遣返"还是"自愿遣返"进行了长达15个月的较量。

1953年6月8日签订了关于战俘遣返的协议,朝中方面事实上接受了美国提出的"自愿遣返"(后美方修改为"非强制性遣返")原则。

至9月19日,朝中方面交还要求直接遣返的韩军战俘7862人、美英法等联合国军战俘4911人,联合国军交还要求直接遣返的朝鲜战俘70183人、志愿军战俘5640人。

在不直接遣返的朝中战俘22000余人中,志愿军战俘仅有440人在经过反覆漫长的"解释"后,选择返回中国大陆,而绝大多数共14,235人不顾中共百般阻扰,选择前往台湾。

美国及台湾认为这是在道德和意识形态上对共产主义阵营的一次胜利。中朝共产则污蔑攻击联合国军和美蒋特务阻扰志愿军战俘遣返。

为了获得苏联军备 毛坚持继续战争

据港媒报道,1952年下半年,在朝鲜战场双方基本取得力量平衡的同时,板门店停战谈判陷入了僵局,问题胶着在毛泽东起初认为最容易解决的战俘问题上。苏联驻朝大使拉祖瓦耶夫向莫斯科报告说,金日成认为拖延谈判是不利的,因为美国空军正在继续给北朝鲜造成惨重的损失。金日成还直接向毛表示出"不愿继续进行战争"的意见。

此时,毛泽东却为了继续得到苏联的军备,主张把战争继续下去,在和平谈判问题上坚决不能让步。苏联驻朝大使拉祖瓦耶夫反映,中国领导人"担心大量的苏联军备的供给会随着朝鲜战争的结束而减少或中断"。   

毛泽东给中共特工头目、主持板门店谈判的李克农下达了这样的指示:只有坚持锲而不舍、坚定不移的立场,你们才能赢得主动权并迫使敌人作出让步。为了在谈判中实现这一目标,你们应该准备与敌人再作几个月的较量"。

战俘遣返真相 大陆台湾两重天

中共志愿军在韩战中有2万多人被俘。1953年10月,在朝鲜半岛中立区由印度军队管辖的营 地内,由印度、波兰、捷克、瑞士、瑞典五国代表组成的"中立国遣返委员"主持"战俘遣返解释",联合国军方派一名观察员在场,中共代表在周恩来、李克农的指挥下,每天5~6人以超长时间轮番向一名志愿军战俘发动"解释"攻心战。

作者穆正新发表的系列文章《志愿军战俘系列之一 —— 红色滑铁卢》,记录了战俘遣返真相,那些单调而冰冷的亢长对话,尽显中共宣传的厚颜无耻和人心所向:

  "你父母在等着你回家。"
  "我要去台湾。"
  "你全家人都在盼着你回家。"
  "我回台湾。"
  "父母养你容易吗?你应该回去向老人尽孝。"
  ……
  "你父母天天盼着你回家。"
  "回台湾。"
  "你去台湾,你父母和全家人怎么向人民交代?"
  ……
  "你是不是你父母养大的?"
  ……
  "你父母在等着你回家。"
  "你父母在等着你回家。"
  "你父母在等着你回家。"

  ……
中共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个战俘进行"长时间高强度"的疲劳轰炸"解释"。11月4日,有位战俘已经回答了一百多次"我要去台湾",但中共代表仍然继续追问"你到底要去哪里?" 在场的各国代表十分惊诧于中共代表的神经病和歇斯底里。

但是经过血战已经被打清醒的志愿军战俘,有三分之二共计14,235人不再上当,他们拒绝返回大陆,而是选择去了台湾。


台湾军民热烈欢迎志愿军战俘(网络图片)

最终回到大陆的6,064名战俘大多受到政治审查,他们没想到历经苦难活着回来竟然成了罪人,被迫面对面坦白,背靠背揭发,只好违心地不写功绩,只写过错, 甚至违心地给自己上纲上线,直到最后几乎所有的人都有"叛变性行为"……因为他们是"战俘",在历次政治运动中被扣上"叛国投敌分子"、"里通外国分 子"、"叛徒"、"特务"等帽子加以整肃迫害。

文革爆发后,大部份战俘受到严厉批斗,不少人受不了折磨而自尽。

志愿军老兵:"想起抗美援朝,我只有哭。"

2010年朝鲜战争60周年纪念日,一批响应中共号召去"抗美援朝"的老兵,这些曾经被中共称为"最可爱的人",近年来不幸沦为被遗忘的弱势群体,为生活和待遇、荣誉问题请愿不止。

电台报道,湖北80岁的伤残志愿军人蒋学权,1950年,响应共产党的号召"抗美援朝",回国后遭冤狱8年,其后虽平反但一直不获赔偿和应有的待遇。蒋学权看见中共电视上的纪念活动,不断落泪,他对记者说:"想起抗美援朝,我只有哭。"

(视频: 80岁伤残志愿军人蒋学权)

蒋学权老人表示:"我们现在基本上什么照顾都没有,什么依靠找不到,没有活路。最不服气的就是我为革命15岁参军,又服从党的分配参加抗美援朝,当时我的腿受伤,头上还有两个弹片没取出来,结果现在看病没钱,吃饭都没钱。"

79岁的吴修泉16岁参军,1950年10月25日被派往朝鲜战场。回望那段历史,他对战场上牺牲的数十万人以及目前迟暮之年未能得到公正待遇的战友感到愧疚。

吴修泉表示:"中国人民称我们是最可爱的人,现在我们成为弱势群体,成为被遗忘的人,我们心里能平衡么?我现在拿两千多一点已经算高,农村的只有250元。"

2011年7月5日,据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湖北武汉又有约五、六百位企业军转干部前往武汉市委门前抗议示威,要求中共当局落实政策,解决生活困难和待遇问题。

武汉企业军转干部杨先生表示,去请愿的包括曾参加抗美援朝现已七、八十岁的老人,这些人当中有师级干部,最低的都是连长、排长级别,转业到地方身份没有了。现在退休金太低,一个月二千元左右,大家体弱多病,医药费都负担不起,现在物价又高,生活比较艰难。

(责任编辑:高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7-27 23:18:20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历史今日】《朝鲜停战协定》 中国战俘遣返真相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