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为中共甩锅 院士称病毒零下20度活20年遭炮轰急改口(图)

中共国家高级专家李兰娟

北京再次爆发,中共专家抛出各种奇怪的“甩锅”说法。在中共疾控官方宣称19日北京疫情关联的是“从来的”之后,中共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也称,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零下20摄氏度该病毒可存活20年”,这一说法遭中国网民炮轰后,当晚连忙改口。

6月19日,包括中新网等中央级党媒纷纷报导,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李兰娟表示,“新冠病毒特别的‘不怕冷’,在零下4摄氏度该病毒可以存活数个月,在零下20摄氏度该病毒可存活20年。”

她接着宣称,“这解释了为什么几次病毒都在冷藏食品较多的海鲜市场被发现,病毒完全是可以被跨国转运的。”

不过,即便是网民也对该说法不买账。质疑,迄今从未有研究证明中共病毒“低温下可存活数个月”,“零下20摄氏度该病毒可存活20年”就更不靠谱,难道李兰娟20年前就已开始了中共病毒低温存活实验?

根据医学常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需要入侵人类或其它哺乳动物的细胞组织才能生存,离开人类或动物肌体后将很快死亡。已有研究显示,病毒可在塑料或不锈钢表面存活两三天,在潮湿阴冷的环境可能存活时间更长。但能否在冰柜中生存数月,目前还未有研究支持。

在有关言论备受质疑之后,李兰娟当晚就通过媒体表示,自己当时说的是“已知的病毒”,而非中共病毒,是采访的“理解错误”,因此报导“出现偏差”。

李兰娟信口开河的陆媒报导(网络截图)

李兰娟的说法显然与当局试图将北京疫情甩锅给欧洲存在关联。

中共18日晚发布本土疫情及病毒基因组序列资料。此前一日,疾控中心人员第三次进入新发地市场采样。

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助理刘军19日表示,病毒是“从欧洲来的”,但是“跟欧洲当下流行的病毒又有一定差别”,“比现在欧洲流行的病毒要老”。但如何传入还待确认。

中共对外公布的疫情资料完全由官方掌控,其真实性备受质疑。

刘军还解释说:有“好几种”可能性。一个是在从境外到境内的存储、运输过程中,病毒长期潜伏在冷冻食品当中,因此没有发生变异。另一个可能是长期潜伏在新发地市场环境中,一直没有感染人,因此变异速度缓慢。

对此,时评人士郑中原表示,中共在武汉疫情爆发后,一直试图转移视线,想将自己打扮成受害者,以避免国际追责、索赔,特别在病毒来源问题上,最早甩锅美国,后来是意大利,这次北京疫情复发,中共找不到境外输入做借口,因为机制不透明,出于政治需要“安排”一次研究成果来甩锅欧洲,也不是没有可能,他采样来源是哪里?不透明。因为中共的科学研究是“讲政治”的,过去是以毛思想、三代表来“指导”,现在是听命于习思想。只要成功达到目的,它什么假都造的出来。我认为这是一个“专业甩锅”,给国际分享的已是研究成果,但前端采样可疑,缺了中立观察人员。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



via 为中共甩锅 院士称病毒零下20度活20年遭炮轰急改口(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