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重庆当局下令绑架维权人士公文流出

重庆维权人士晏祥菊、何艳母女,四个月前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被暴力。近日,重庆市翠云办事处一份公文流出,里面记载上级机关指示该母女为重点人员要开展稳控工作。

重庆当局下令绑架晏祥菊、何艳母女公文流出。(受访者提供)

重庆维权人士晏祥菊、何艳母女,四个月前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被暴力绑架、非法。近日,重庆市政府翠云街道办事处一份公文流出,里面记载上级机关指示该母女为重点人员要开展稳控工作。

公文显示对母女二人实施稳控

2019年8月9日,相关机关单位公文流出,还原了晏祥菊、何艳母女当日被绑架的真相。公文显示,重庆当局将其母女二人定为重点人员。公文还说,重庆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办事处和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翠云派出所是按上级工作要求对母女二人实施绑架、非法拘禁的。

4月24日,正值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峰会”期间,晏祥菊、何艳母女准备搭机前往北京,在江北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被翠云派出所、翠云街道、福安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绑架,带至渝北区翠渝路的街道办事处。在车上,何艳被驾车男子殴打、抢夺,后母女二人被非法拘禁5小时左右,才恢复自由。

当天,前往关注的维权人士陈明玉也被重庆两江新区的公安杨文强行带走,公安人员对其发出死亡威胁。

4月25日上午,晏祥菊母女重回案发地点江北机场报案,拖延出警并拒不履行法定职责出具“案(事)件接报回执”,拒不立案调查。

何艳透过公安局网站照片指认,实施违法绑架行为的有重庆市渝北区翠云街道的武装部部长(姓名未知)、吴开权,福安社区李福群,翠云派出所员警杨文、葛小涛等人。

何艳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公文的流出,无疑说明中国重庆是一个法外之地,极权当局对维权人士随意、恶性地侵犯人身、财产权是系统的、有组织、有策划的,法律被这一些人关在了笼子里,肆无忌惮的背后,是各级部门的层层包庇,官官相护。”

陈明玉认为,这个公文他们不会主动拿出来的,应该是无意间流出来的。她向记者表示,“上访人大多被列入重点稳控对象,我也是。只要他们认为你可能会去做对他们有影响的事情,你就可能成为稳控对象。”

重庆当局下令绑架维权人士晏祥菊、何艳母女公文流出。(受访者提供)

财产被抢劫维权被打残

晏祥菊是重庆市北部新区(现两江新区)鸳鸯镇凉井村人。2003年4月,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和国土分局,在没有签订任何协定的情况下,将其3.6亩土地强占,强拆127平方米房屋。晏祥菊向重庆警方报警,警方包庇、袒护黑恶势力。

此后,晏祥菊因维权被地方当局打击报复,多次被绑架、非法拘禁、殴打,致多处骨折。多年后,国土分局为了了结案件,竟给她母女俩人安置42平方米危房,致使她母女俩至今无安身之地。

2008年9月,晏祥菊经营的“望海花市”门市部被黑社会敲诈不成,采取打砸抢,母女俩人向江北区观音桥派出所报案,员警到场后,不但不抓捕犯罪分子,还将其中一名打砸分子陈维学放走了,公然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2012年11月,晏祥菊在重庆龙头寺火车站等车时,被街道工作人员绑架后,被非法拘禁在重庆市城口县治平乡长达10天,期间晏祥菊被这伙人殴打致胸部骨折当场吐血。这些人还威胁她:“就是把你杀了,扔在这里也没人会知道”。

2017年10月,晏祥菊在渝北区黄泥磅社区内,被不明身份人员暴力绑架、殴打致胸腔12椎体压缩骨折,暴徒不顾其伤势依然将她非法拘禁了9天之后,最后把她扔在医院一走了之。

2018年3月10日上午9点多钟,晏祥菊在北京一住宅社区内,被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余德全和六七名不明身份人员拦截,绑架至北京玉泉营高家场46-3号黑监狱内关押。翠云街道维稳人员谢彦,以回重庆后带她到医院治疗并解决其信访问题为由骗回当地。

晏祥菊维权被打伤住院。(维权网图片)

为了维护自身权利,晏祥菊母女俩开始了长达15年的逐级上访,期间多次遭到重庆当地维稳部门打击报复。

女儿何艳之前系一国营企业员工,因母亲被当局多次殴打骨折致残,为替母亲讨公道而维权,被当局打压没有了工作,成为“访二代”。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重庆当局下令绑架维权人士公文流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