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经济学人:中国留学生成中国政府角力的工具

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的地球仪公共艺术品因把台湾和中国标为不同颜色,衍生外交争议。目前校方对艺术品是否须修改一事尚未定论,「人」报导指出,近年来英国大学的生数攀升3倍多,成为中国政府和校方角力的工具,此事尚看校方是否有意愿抵抗

据「经济学人」报导指出,中国成为中国政府和英国大学角力的工具;英国全国大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国际学生办公室于音波(Yinbo Yu)表示,到英国唸大学「对中国学生来说挺划算」。因英镑在2016年脱欧公投后剧贬,增加学生到英国求学的动机,光去年就有7万6425名中国留学生前往英国,过去10年,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数攀升3倍多,

该报也指出,中国大使馆曾要求牛津大学副校长李察逊(Louise Richardson),禁止让曾担任末代港督的牛津大学名誉校长彭定康(Chris Patten)出访香港,更威胁要减少中国学生入学;位于宁波的诺丁罕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的外籍副校长司马辉(Stephen Morgan),也疑似因批评中共而被解除管理职。

伦敦政经学院的学生有高达68%比例来自国外,其中11%来自中国。目前校方对艺术品是否须修改一事发表声明:「这个艺术作品应呈现联合国的划界,但目前没有反映出我们对联合国划界的理解。我们正在徵询各方意见,考虑是否修改,尚未达成最终决定。」

不过,伦敦国王学院刘鸣炜、中国研究院(Lau China Institute)主任布朗(Kerry Brown)表示,校方正面临重要考验,端看他们是否有意愿抵抗中共。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经济学人:中国留学生成中国政府角力的工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