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胡石根狱中多病缠身 申请保外就医未批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涉709案正在服刑的教会长老胡石根,身患多种慢性疾病目前在的附属医院治疗,家属申请保外就医暂未批准。

胡石根家属周四(13日)表示,胡石根被转移天津长泰监狱服刑后,一直住在监狱附属医院,目前他患有4种病,包括严重、高血压、脂肪肝及高血脂。上月底,他曾到监狱探望,他比以前好一些,精神状况还行,医院给他的治疗条件有改善,家属替他申请保外就医,暂时未获批准。

家属说:最近恢复得还可以,比以前一段时间要好一点,医院给他一些治疗,而且现在可能各方面的条件有所改善。保外就医院我们一直在争取中,现在有些条件还不太成熟。

胡石根所属教会的一位信徒刘跃指,通过家属得知胡石根在判刑前,曾两次送院抢救,他被关押后患上严重冠心病,加上其他病,大家对他的情况感到焦急。至于保外就医情况,据知胡石根认罪后,当局承诺让他保外就医,但至今仍未兑现。

刘跃说:他认罪的过程中,可能给他一个承诺,你要是能认罪以后,你可以办保外就医这件事情。可是这么长时间,保外就医一直未兑现,所以胡石根长老在监狱医院里面,一直很焦急。

现年63岁的异见人士胡石根,是一名教会长老,2015年7月被指定监视居住,1年后天津巿检察院向胡石根、周世锋、勾洪国及翟岩民,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提出公诉,同年8月3日案件开庭,并当日宣判,胡石根被判刑7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表示不上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胡石根狱中多病缠身 申请保外就医未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