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多位公民前往沈阳悼念刘晓波 目前失联

作者: 民生观察

自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零八宪章》起草人先生被爆出不幸罹患肝癌晚期的消息后,网络一片哗然,众人纷纷谴责当局暴行,呼吁还刘晓波及刘霞以自由,批准刘晓波出国治疗挽救生命,可惜事与愿违,刘晓波在美德专家会诊后两日即7月13日傍晚含冤离世,终年六十一岁。

7月14日凌晨两点半,多位维权人士包括卫小兵、朱承志、黄永祥、陈剑雄、孙涛、彭佩玉、许光利、岳小三、陆聪利等人来到刘晓波病逝位于辽宁沈阳的中国医科附属第一医院大门口,点起蜡烛,手举“悼念晓波,自由刘霞”的纸牌,祭奠刘晓波博士并呼吁给予刘霞自由。其后,朱承志、许光利和彭佩玉三人失去联系,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据悉,于7月10日抵达沈阳的湖南欧阳经华与李明在翌日被沈阳警方控制。欧阳经华于12日晚上被湖南邵阳国保接走回湖南。据闻,13日晚上十点,李明、孙大壮:王霞被警方送到沈阳火车站,要求马上离开沈阳。

另外,与欧阳经华等人一起举牌拍照的律师已经失联两天半。据已经自由的李明透露,丁家喜律师是在7月13日早上七点被抓到沈阳市局办案中心的,八点左右,李明与王霞曾在办案中心里遇到过丁家喜并有简短对话。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多位公民前往沈阳悼念刘晓波 目前失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