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究竟啥背景?“政治上无知”首现官方通报 杂志主编被“双开”

中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求索》杂志社原主编乌东峰
中共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求索》杂志社原主编乌东峰

记者/主持人:韩梅

由中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求索》杂志社原主编乌东峰最近因严重违纪被“双开”。中共纪委通报使用了罕见措辞,指其“政治无知、经济贪婪、道德败坏”。

中共湖南省纪委官方网站昨天(5月16日)发布通报称,乌东峰“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采取多种方式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经商办企业、直接参与投资多家企业、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育有多名子女,并涉嫌受贿犯罪,现已被立案审查,并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乌东峰仅是一名地方杂志主编、中共处级官员。通报却对他使用了“政治上无知、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这样相当罕见的措辞,特别“政治上无知”还是首次出现在落马官员的通报当中,自然令外界关注其政治背景。

《求索》杂志所属的中共社科院是中共意识形态重镇,多年来由负责党宣系统的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掌。

从公开资料中看,乌东峰任《求索》杂志主编是在2002年至2014年间。这段时间中共湖南省社科院院长是

《新语丝》杂志曾发表署名“巴陵罗子”的文章称,“有黑社会背景的”乌东峰从朱有志手中“承包”了《求索》杂志,并背靠朱有志发迹;朱有志在2007年为父亲办丧事时,乌东峰一个人就送了1万元礼金。文章说,朱有志之所以大胆受贿,是因为他买通了湖南省前任中共省委、中共省政府的某些官员及其秘书,特别是把一个不学无术的“阿斗”、某书记的侄儿戚祖良调到湖南省社科院处做副处长并分管最有油水的基建,由此巴结上这个中共省委书记。

专栏作家、政论人士周晓辉分析说,这个“某书记”指的应该是在2003年至2006年任湖南中共省委副书记的戚和平。戚和平自1996年进入中共湖南省委,与与江泽民的马仔、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张春贤、省长周强均有不少交集。张、周二人也都去过湖南社科院考察,肯定朱有志的工作。

另外,在乌东峰任《求索》杂志主编期间,中共社科院院长是有“汉族内蒙王”之称的陈奎元。陈奎元在进入中共社科院之前,曾在内蒙古工作约27年,官至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并成为刘云山的死党。

至于乌东峰“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育有多名子女”的问题,官方通报中虽然未明确,但据大陆媒体引述湖南学术界内部会议,他被传“受贿一个亿、拥有18套房产、私生子8个”。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究竟啥背景?“政治上无知”首现官方通报 杂志主编被“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