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确保亚太稳定 美里根号航母将巡弋南海海域

作者:李靖棠

原驻扎于日本横须港的雷根号航母,于昨日展开新的巡弋。(图/美国海军)

据美国《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报导,原驻扎于日本横须贺军港的美国核动力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于昨日正式展开例行性的海外巡弋任务,虽然美军始终未表态地点,但可以确定的是,此次巡弋任务将包含西太平洋、南海和印度洋海域,目的是为了确保此区域的稳定与和平,严防任何可能的突发状况。同时间,为了能盯住北韩的一举一动,朝鲜和日本海区域在雷根号巡弋期间,则交由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母负责。

于2001年下水、以前总统雷根(Ronald Reagan)命名的雷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在21世纪第一艘成军的航空母舰。隶属于第七舰队(United States Seventh Fleet)的雷根号,首次前往日本,是在2011年311大地震后,协助日本海上自卫队全力进行救灾,并透过舰上仪器测出高剂量的辐射值,将数据交与日本政府作为参考。最后在2015年,接替返美整修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USS George Washington)进驻横须贺港,成为驻日美军舰队的主要战力。雷根号上的士官兵共有5千多人,其中包含飞行员和舰载机人员约2,480人。

日本认为,中共始终坚持在南海的影响力,并钜额资金修建机场和相关基础设施,和周边同样宣称主权的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台湾,维持一个相当容易崩溃的"平衡"状态。然而每年经这个海域的贸易额高达5兆(约150兆台币),再加上更是能源和原物料航线必经之地,美军不可能放任大陆扩张势力而不动声色。此次巡弋,就是一个讯号,提醒南海和各国,最好不要轻举妄动。

来源:中时电子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确保亚太稳定 美里根号航母将巡弋南海海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