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原来航母另有目的 传美军已探知朝鲜地下设施

金正恩再次试射导弹 令朝鲜半岛局势胶着
再次试射半岛局势胶着

记者/主持人:韩梅

金正恩再次发射导弹后,有日本媒体今天(5月18日)报道称,美军此前通过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的假动作获取了关于朝鲜地下设施的信息,目前已基本完成对朝军事包围。另一方面,有消息指,美国再次敦促中国限制对朝鲜的石油出口。

《日本新闻》今天在题为《美军“佯攻”探明朝鲜地下设施 完成包围网》的文章中说, 川普4月8日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已前往朝鲜半岛的消息后,外界发现实际上该航母绕过印度尼西亚,过了一段时间才开始北上。这并非如各界猜测般出现了错误,而是“为了仔细观察朝鲜动作的虚实”。朝鲜当时受此消息影响进入了临战状态,据说将物资和要员送入地下设施,并出现大量仅在有事时才使用的无线电通信。美军利用这个时机仔细观察地下设施物资出入情况,锁定了真正该打击的目标。

文章认为,如果朝鲜决定进行核试验或发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ICBM),就面临着遭遇美军的可能。美军将发射巡航导弹打击朝鲜的核试验场、铀浓缩设施、隐蔽移动发射架的隧道等。预计发射的巡航导弹的数量达300枚,是打击叙利亚所用导弹的5倍。“卡尔?文森”号航母群上月底已现身南海岸,如果加上5月16日在日本横须贺结束定期检修出港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就可确保足够数量的巡航导弹。

对于韩国担忧朝鲜军队向首尔一带发射远程炮弹和火箭弹一事,文章说,美韩联军将通过雷达瞬间计算出朝方的发射位置,用强击机和无人机将其摧毁。该部队已经以参加今年春季美韩联合军演的名义进驻当地。

除军事准备外,目前来看,美国方面还是以外交压力先行。据日本的共同社援引多名外交人士透露,朝鲜周日(5月14日)再次试射导弹之后,美国加强了呼吁中国限制向朝鲜出口石油的力度。目前还不能确定中方的态度,预计相关谈判可能会有很长时间。一般认为,切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可能是习近平能够实施的最严厉经济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在北京时间昨天(5月17日)早晨举行了闭门紧急会议,考虑对朝鲜进行追加制裁。但据说美欧日与重视对话的中俄之间存在分歧。据《日本经济新闻》引述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别所浩郎说,“现阶段还没有得出结论”。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昨天访问日本时表示,结合核弹头与弹道导弹的科技交到像金正恩这种反复无常的领袖手中,是灾难祸因。他强调,一向支持朝鲜的北京与莫斯科不能再袖手旁观,因为朝鲜的危险行径不只对朝鲜半岛构成威协,同时对中国与俄罗斯来说也是威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原来航母另有目的 传美军已探知朝鲜地下设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