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人民币假钞大案频发 有人QQ兜售称能通过验钞机图

香港传媒发现,大陆有人透过腾讯旗下的即时通讯工具QQ,出售假钞,并声称假钞能够通过验钞机。

香港电台记者使用QQ接触卖家,对方表示,假钞用钞票专用纸,有金线、网印和突纹。卖家在QQ帐户相簿,上载了多张怀疑是伪钞的照片,包括大张未经剪裁的钞票,和剪刀,发货单据等。


香港传媒发现,大陆有人透过腾讯旗下的即时通讯工具QQ,出售人民币假钞。(网络图片)

报导指,假钞售价为“1比10”,即10元人民币可购买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假钞,钞票面值可自行搭配,可选择面值5元至100元的钞票,即使去年11月才推出的新版100元人民币,也有提供。

对话截图显示,卖家保证能通过验钞机,但叫买家不要拿去银行使用。卖家亦着记者在QQ付款,收到款后会由石家庄经快递送货。

大陆表示,买卖假钞都属违法,若金额少于5,000元,会以行政手段处罚,若多过5,000元,可判监3到10年。

理工经济学系教授胡星斗认为,连记者亦发现有人在QQ卖假钞,反映中共公安部门打击不力,认为当局应加强网上巡视,发现线索便要主动出击调查。

大陆假钞犯罪屡禁不绝,涉案假钞动辄过亿。

2015年11月,贵州贵阳市发现一个制售假钞的工厂。嫌犯使用38台打印机连续不停制造面值20元和10元的假钞,警方共缴获假钞成品及半成品面值近260万元人民币。

2015年9月,广东省破获了一起非法伪造假币的大案,缴获了2005年版第五套100元面额假人民币2.1亿元。

2014年12月,广东揭阳惠来县葵潭镇一个附近荒无人烟的砖厂被发现,里面的印刷机正在印刷大量的“百元大钞”;仅此现场就缴获假人民币1.3亿元。

据报导,除广东外,北京、上海、湖南、辽宁等多地假币制售也相当严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via 人民币假钞大案频发 有人QQ兜售称能通过验钞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