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除夕夜60多城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北京达六级严重污染图

除夕夜,大陆三分之二城市陷入雾霾;60多个城市空气指数爆表;局地空气达六级严重污染,PM2.5小时浓度达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资料图片)

除夕夜,大陆三分之二城市陷入雾霾;60多个城市空气污染指数爆表;北京局地空气达六级严重污染,PM2.5小时浓度达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官方将过年雾霾归因于放鞭炮,引发网民质疑。

除夕夜三分之二城市陷入雾霾

环保部空气质量数据统计,除夕夜(7日20时至8日6时),全国有200多个城市出现空气质量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其中66个城市出现空气污染指数超过500的“爆表”现象。

据大陆新华网2月8日报导,今年大陆出现大范围“过年霾”。陆媒记者统计发现,从除夕晚8时至大年初一6时,大陆三分之二城市均陷入雾霾,共有279个城市在这一时间段内,空气污染指数达到过五级重度污染(AQI指数超过200)或以上。

报导称,全国有超过130个城市出台了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有530余个城市出台限制燃放的政策,以减轻因过年燃放鞭炮引发的雾霾问题

北京局地PM2.5小时达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

据大陆新京报2月8日报导,7日入夜后,北京空气质量局部达到严重污染水平,污染峰值出现在8日凌晨1时左右。

7日8时,北京城六区的PM2.5小时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但南部达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东南部为145微克/立方米。

18时,污染物浓度开始攀升;22时,污染物浓度开始快速攀升;23时浓度已达 2014年同期水平,同时,南部郊区的污染浓度普遍超过了300微克,达到六级严重污染水平。

新华网报导称,8日零时至1时,由于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北京PM2.5小时浓度明显跃升,凌晨2时达到峰值浓度700微克/立方米。北京全市最高值出现在平谷镇、通州区、房山良乡、亦庄和京西南边界站,小时浓度均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为近4年最高。

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消息,除夕上午6时至初一上午6时,全市环卫部门人员共清运烟花爆竹残屑412.99吨。

网民:不过年没有鞭炮雾霾哪来的?

官方将过年雾霾归因于放鞭炮,引发网民质疑。

网民称:放了几千年的过年鞭炮都没有雾霾,现在除夕放一晚上就雾霾了?一年365天的雾霾天都是由燃放烟花造成的?什么时候雾霾不严重?为什么除夕雾霾要怪鞭炮?过年的鞭炮声都响几千年了,怎么到今天变成陋习了?

还有网民称:不放鞭炮不喜庆,没有过年的感觉。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除夕夜60多城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北京达六级严重污染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